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福州聚焦

福清市举办“我们的节日•春节”主场活动
发表时间:2016-01-14 来源: 福州文明网

福清市2016年“我们的节日·春节”义诊活

  这边量完血压、测完血糖,那边排队领取手写春联,晚饭后再带着一家子进礼堂看演出……1月13日,由福清市委文明办、福清市文体局共同主办的2016年福清市“我们的节日•春节”主场活动暨“红红火火过大年”活动正式启动,让江阴镇东井村西山自然村热闹欢腾,洋溢着喜庆气氛。

  当天下午,村民们早早来到由福清市文联志愿队伍组织的义务写春联和市卫计局志愿队伍组织的义诊摊位前排队,写春联、量血压、测血糖,村民们忙得不亦乐乎。来自文联志愿队伍的摄影家们还为村民们拍摄全家福,受到不少村民们的欢迎。

文艺演出少儿太极拳

  村民最期待的当然还是文艺晚会。吃过晚饭后,村民们早早聚集到西山村老人会礼堂里,把能容纳800人的礼堂围得水泄不通。晚上7点,福清市侨乡艺术团电声乐队的表演拉开了文艺晚会的序幕。随后,由市侨乡艺术团演员们带来的男女声独唱、舞蹈、相声、民乐演奏以及由江阴镇东井村村民表演的广场舞、由西山小学孩子们表演的太极剑、太极拳、拉丁舞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博得大家阵阵掌声,为村民们奉献了一道丰盛的文化大餐。

  春节主场活动的成功举办为2016年福清市开展“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开了一个好头。2016年,福清市将继续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积极创新“我们的节日”活动形式和载体,促进人民群众民风民俗、文化娱乐、体育健身和文化经典诵读等活动的深入开展,为助力福清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实现福清经济社会跨越发展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责任编辑: 汪天安)
福州聚焦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