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福州聚焦

我市举办“榕城守望 文明过年”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16-01-25 来源: 福州文明网

 

主办单位领导与市民一起守望新春 文明过年

    大红色的福字喜气洋洋,刚刚写好的对联还散发着墨香。1月23日上午,福州闽江公园南园人头攒动,由福州市文明委主办,市委文明办、市志愿者联合会、市体育局承办的“榕城守望,文明过年”广场志愿服务活动,在这里热闹举行,为市民提前送上新春大礼。

医护志愿者为市民教授急救知识 

书法家为市民朋友书写春联

  现场志愿服务丰富多彩

  活动现场,福州电业局、中国电信福州分公司等24支志愿服务队,开展政策法律咨询、科技知识普及、文明过年宣传等志愿服务活动。在市红十字会以及市肺科医院的摊位前,医生护士为群众免费提供量血压以及健康医疗咨询服务;在金太阳老年公寓服务点前,志愿者忙着发放老年人健康疾病常识手册等宣传品;在市司法局服务点,工作人员向前来咨询的市民提供法律政策相关服务,场面既热闹,又其乐融融。

  市委文明办联合爱心企业福建朝日环保科技开发有限公司,邀请书法家书写了喜庆的对联,“云舒千鹤新天地,海纳百川大胸怀”“清节正人存德泽,文章济世绍书香”“知书达礼和为贵,为人处世谦受尊”……每一副都蕴含着传统优秀文化。据介绍,共计10万副春联和年画,将通过各种渠道赠送给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美德少年、志愿者和普通市民。

 

依伯依姆展示春联和年画

  现场,市民手捧春联,脸上洋溢着喜悦和幸福。环卫工人老林高兴地向记者展示了他刚刚领到的礼物,“我是福州人,干环卫工作十多年了,能够亲自守护美丽的福州,我感到很荣幸。春节马上就要来了,今天在现场领到了对联和年画,特别开心。”

 

志愿者提供义诊服务

  一系列志愿活动还将开展

  今年春节、元宵期间,福州市委文明办将牵头组织相关部门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榕城守望,为爱同行”主题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传播志愿服务观念,充分挖掘春节、元宵节的文化内涵,突出人文关怀和“榕城守望,为爱同行”主题。

  根据安排,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包括清洁家园志愿服务活动,集中整治环境卫生,特别是清理城乡卫生死角。

  在广场、车站、旅游景点等人流较大的公共场所,开展秩序维护、倡导右行、应急救援等文明劝导志愿服务。

  以“我们的节日”、“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激情广场”“万人健步行”等主题活动为载体,开展送春联、送欢乐等基层文化志愿服务活动。

  以“社区志愿服务广场”为平台,组织党政机关、驻榕部队、在榕高校、共建挂钩单位志愿者和物业企业志愿者、社区志愿者,开展环境整治、家电维修等便民利民志愿服务广场活动。

  在关爱空巢老人和关爱残疾人方面,采取“一对一”、“多对一”的方式,组织低龄老年志愿者、社区志愿者、党员志愿者等与空巢老人结成长期稳定的帮扶对子,广泛开展个性化、专业化志愿服务活动。

  开展关爱农民工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志愿者为农民工顺利返乡、网上购票等提供帮助,节后为返城农民工提供就业信息等志愿服务,以及就解决农民工子女“就学难”、农民工“就医难”等问题开展一系列志愿服务。

  此外,还将组织平安志愿者在大街小巷、社区、车站、码头等公共场所进行治安巡逻。督促群众安全燃放烟花爆竹,做好防火防盗,维稳防恐等宣传工作,让群众过一个平安祥和的节日。

(责任编辑: 汪天安)
福州聚焦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