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福州聚焦

福州市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发表时间:2016-05-24 来源: 福州文明网

  23日,福州市台江区洋中街道铺前社区党员叶炜琴打开手机,进入“党员E家”APP平台进行党章党规知识学习。社区还建立了“两学一做”微信群、微信公众号等进行学习,“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始向纵深开展。

  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像这样利用互联网技术创造性地开展党建工作,在全市屡见不鲜。与时俱进的学习方式,与我市高度重视,分类指导,扎实稳步推进分不开。

  4月18日,福建省委常委、福州市委书记杨岳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省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精神,研究部署福州市学习教育工作,拉开了全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序幕。此前,市委组织部在组织18万多名党员参加党章党规知识竞赛、组织近500名村党组织书记培训和集中排查党员组织关系的基础上,针对不同领域、不同类别的党员,出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方案,编写《做一名合格共产党员——农村党员学习简明读本》等。

  随后,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一呼百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如火如荼开展。

  在机关,市直机关工委将106个市直单位分成5个联系点,召开136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党员培训会,培训6742人次,编印《福州市直机关学习文选》“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刊1.5万多册。

  在学校,市教工委在“福州教育”微信公号中专门开通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行时专栏,指导全市教育系统学习教育,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福州外国语学校微信推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每周一课”,福州八中微信开通“两学一做”“八中榜样”等专栏,党员教师还积极参加义务为学生补课活动。

  在国企,相关党组织引导广大党员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与服务保障“5·18”海交会和地铁运行工作紧密结合,让他们在重大任务中“唤醒”党员意识、将先进性体现出来:市自来水公司组织党员提前进驻海交会展馆24小时待命、E卡通公司党员骨干力保地铁刷卡进站安全有序、聚春园党员全力提供营养卫生的工作餐……

  在非公企业,“四先五小”“党员诚信店(企业)”“党员创客先锋行动”等活动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升温。相关企业积极开展诚信服务和业务竞赛、岗位示范等主题活动,党员挂牌上岗、亮明身份,为社会和群众提供更多诚信优质服务。

  在各县(市)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呈现出地方特色。鼓楼区成立区委红色讲师团巡回讲党课、闽侯县开展“一支部一载体”活动、闽清县送红色经典电影下乡……通过这些群众喜闻乐见的学习教育活动,基层党员的思想认识得到深化,服务意识进一步加强。

  据初步统计,我市12县(市)区及福州高新区目前已召开“两学一做”动员部署会7405场,动员11.4万多人次;开展学习研讨会480场,共2878人次参加学习;建立各级“两学一做”督导联系点439个;发放宣传材料143852册;已整顿33个软弱涣散党组织,正在整顿163个;组织17.7万人次参加“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知识竞赛。(福州日报)

(责任编辑: 黄友燕)
福州聚焦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