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福州聚焦

长乐市持之以恒加强惠民力度 增强群众幸福感
发表时间:2016-06-22 来源: 福州文明网

  2015年,长乐市财政用于民生领域的支出达36.2亿元,占公共财政支出比重达75.7%。十大类35项为民办实事项目完成年度投资6.8亿元。就业再就业政策有效落实,新增城镇就业8542人,转移农业富余劳动力6684人,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9208元,增长12%,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8000元,增长12.5%。2015年,长乐市社会保障和救助体系不断完善,农村困难家庭就业创业援助工作扎实开展,累计帮助732名困难群众实现就业,完成两所乡镇敬老院建设,发放各类补助金9306万元,新开工建设各类保障性住房218套,完成配租198套。依托慈善总会、红十字会、老区建设促进会,开展扶贫济困、医疗救助、老区帮扶等活动,累计救助金额2930万元,受益群众7万多人次。社会治理创新深入推进,信访维稳、安全生产、平安建设等工作得到强化,人民群众对社会治安满意率达96%,社会总体安定稳定。

  2016年,长乐市持续增强民生保障。紧紧围绕补短板和托底做好各项民生工作,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2016年长乐市安排28项为民办实事项目,年度计划投资4.7亿元。落实就业再就业政策,充分发挥中小微企业、民营经济吸纳就业的主渠道作用,大力开发社区服务、公共服务等公益性岗位,争取城镇新增就业8000人,转移农业富余劳动力5800人。完善公共就业创业服务体系,以大众创业拓展就业空间、扩大就业容量。完善住房保障体系,探索养老、医疗等社会保险制度对接整合,扩大失地农民保障覆盖面。重视养老事业发展,加快椿萱乐老年公寓和乡镇敬老院建设,健全以居民养老为基础、社会服务为依托、机构养老为补充的城乡养老服务体系。充分发挥慈善总会、红十字会、老区建设促进会扶贫帮困、医疗救助等作用,健全完善新型救助体系。保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关心青少年成长,支持残疾人事业发展。实施精准扶贫,注重对特定人群、特殊困难群体的精准帮扶,帮助更多的贫困人口实现脱贫。

  2016年,长乐市将继续统筹推进社会事业,提高教育质量,着力发展普惠性学前教育,推动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率先普及高中教育,扶持发展现代职业教育和特殊教育,构建灵活开放的终身教育体系;继续调整优化教育布局,投入5000万元建设漳港中学综合楼等一批校安工程,建成鹤上、罗联中心幼儿园;大力弘扬“海丝”文化,积极融入福州“海丝”战略枢纽城市建设;出台《进一步加强文物保护工作的若干意见》,加强对登文道、九头马古民居等文化遗产的保护开发,配合福州市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加快城乡公共体育设施和健身场所建设,举办长乐市第四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增强人民体质;完善卫生基础设施,推进长乐市医院外科综合大楼、中医院新院建设,扩大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加强乡镇卫生院、村卫生所建设,提升农村医疗服务水平;加快分级诊疗体系建设,提升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

(责任编辑: 黄友燕)
福州聚焦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