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福州聚焦

福清市委召开全国明城市创建工作专题会议
发表时间:2016-06-21 来源: 福州文明网

  6月17日,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王进足主持召开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专题会议,研究部署下一阶段福清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据了解,近期以来,福清市围绕干净、整洁、有序的工作目标,集中精力,打好市容环境整治、交通环境整治、市场环境整治、“五小店”及酒店整治、社区综合整治、社会文化环境及医院整治和全民共建等“七大战役”,推进23项重点项目建设,以项目化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在抓好硬件建设的同时,注重抓好活动载体的深化与拓展,组织开展了“身边好人”推荐评选活动,推进各级文明单位分段挂钩道路整治志愿服务活动,培育了一批美丽乡村文明建设示范村和“五古丰登”示范点。

  在听取近期福清市文明城市创建、宣传教育、督查督办及七个专项整治组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后,王进足对前一阶段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给予肯定。他说,前一阶段,创建工作思路清晰,目标明确,行动迅速,交通秩序、环境卫生、“五小店”等整治工作取得了新成效。

  王进足强调,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事关福清发展大局和长远发展,是提升福清城市品位和城市软实力的重要举措,更是一项得民心的惠民工程。一要狠下决心。各级各部门要紧紧围绕目标任务、时间节点,下定决心,敢于担当,履职尽责,对照全国县级文明城市测评体系标准,抓好创建各项工作,切实做到心中有数,抓住关键,应对有效。二要狠抓落实。要抓住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牛鼻子”,组建队伍,赶快行动,从小事做起,把大事办成。要真抓实干,坚持问题导向,找出薄弱环节,抓住工作“短板”,大力推进“七大战役”,精心组织“十大提升行动”,持续深化“五大创建”,认真落实问题清单、项目清单、责任清单,切实把责任落到实处、把问题解决清楚。三要狠抓督查。要建立工作例会制度,健全督查工作机制,定期通报反馈督查情况。要加强日常督促检查,抓住重点部位、关键环节,按照责任清单、问题清单,逐项抓好督查,督促有关责任单位和责任人,按照时限完成整改任务、解决相关问题,切实把督查成果转化成创建工作实效。

  会上,福清市长许南吉也对进一步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提出要求。福清市领导陈丹、陈恒东、黄霄辉、林泓、高双成、郑进德、何德信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何红蓼)
福州聚焦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