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福州聚焦

村支书李权:自家损失惨重 仍带病坚守抗灾一线
发表时间:2016-07-25 来源: 福州文明网

    ■记者王永臣文/摄通讯员邱国文

  自家的两间店面被冲毁,车子被洪水冲走,土木结构的住房变成危房却无暇顾及,连日来,闽清县坂东镇李坂村村支书李权始终带领村两委班子奋战在抗灾救灾一线。李权说,好在村里人员得到及时转移,没有人员死亡,这是对他工作最大的慰藉。从9日灾害发生到现在,一直忙碌的他满脸疲惫,因患有甲亢的双眼更加凸出了。

  近日,记者在李坂村见到李权时,他正准备组织村民打通一条小路通往被废墟包围的房屋,可以让村民回到家中取回没来得及带走的证件、衣物以及贵重物品。而在几天前,他则忙着组织村里的防疫和赈灾物品的发放。他的身上沾着泥巴,声音十分嘶哑。

  一位安置在村部的受灾村民告诉记者,9日当天,村里在第一时间安排村民转移。但有一位老人不愿转移,坚持要等儿子回来救援。洪水迅速漫过小腿时,李权挺身而出,果断地游向老人家住处前,但凶猛的洪水把他冲向另一个方向。他大声呼喊周围的村民来救老人。在众人齐心救助下,老人终于从倒塌的房屋里被救出来。

  灾后第二天,李权的一位朋友听闻他的情况后,将自家仅有的两袋米借给了他。想着村里的其他受灾户也没吃的,李权直接将这袋米带到了村部,平均分给每一位受灾村民,解燃眉之急。

  村里一位受灾低保户说:“我家房子倒了,李权马上安排我住进了村部,前两天还给我家送了志愿者捐赠的燃气灶、锅等,我们可以开火了。而他自家的店面被冲毁,车子不见了,房子也泡水成危房。但他完全顾不上,每天为村里抢险救灾的事奔波。”

  “村里的抢险救灾任务重,群众的安置工作,村民受灾情况统计,灾后重建等都是两委班子面临的新任务。我家的事晚点处理也没关系。”李权说。

  不过,当说起自己87岁的老母亲时,动容之情溢于他那黝黑的脸庞上。因家里房子受淹,李权的母亲至今仍寄住在亲戚家,村部到他母亲住的地方只有四五百米,他都没有时间去看望老人家。思儿心切的老母亲几天前自己走到村部看了他,老人家终于放心了。

  舍小家,顾大家,这就是村支书李权的爱民情怀。(福州新闻网)

(责任编辑: 黄友燕)
福州聚焦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