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福州聚焦

福州市“外来工子女夏令营”走进市规划馆
发表时间:2016-07-25 来源:

  7月24日上午,由福州晚报报与市关工委、晋安区妇联主办的“外来工子女夏令营”走进福州规划馆,30多名外来工子女和他们的父母一起,在这座奇妙的城市“时光机”中领略美丽榕城的过去、现在和未来。

  当天,福州康驰新巴士有限责任公司提供的爱心公交车,载着参加夏令营的孩子和家长们来到福州规划馆。从大厅那幅全世界最大的漆画作品《有福之州》起,浓浓的福州元素就扑面而来,“三山两塔”、镇海楼、罗星塔、榕树、福橘、闽江、乌龙江等福州特色一一展现,福州的历史、现在和未来发展不断闪现。“三坊七巷,我去过!”看到三坊七巷的建筑时,罗好兴奋地叫着。

  梦中鼓岭、船政文化、名镇名村、寿山石文化、福州海上丝绸之路、濂江书院、水榭戏台……随着讲解员的娓娓道来,孩子们慢慢领略着福州的底蕴。走过时光隧道,漫步城市记忆,感受今昔对比,福州的城市发展蓝图徐徐展开。

  规划馆中的旋转环球影院和VR体验馆是孩子们最感兴趣的地方。他们争相坐上“游艇”体验自驾游,爬上比自己还高的自行车骑行福州。在地铁体验馆,他们走进地铁一号线的模拟车厢,兴奋地自拍、合影。

  戴湘澜的妈妈高兴地对记者说:“我女儿从出生起就住在福州,也算是福州人了,但从没来过福州规划馆,今天的参观安排得太好了。”李想的父亲告诉记者,参观福州规划馆,让孩子了解福州的历史文化,太有意义了。福州八中的志愿者胡名歌告诉记者:“今天让我眼前一亮的是那段长达九分钟的福州发展介绍视频,把投影视频和实景结合起来,脚下是微缩的福州土地,眼前是福州的风云变迁,简直是一场视觉盛宴。”

(责任编辑: 黄友燕)
福州聚焦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