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福州聚焦

用好“党员e家”平台 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发表时间:2016-08-18 来源: 福州文明网

  今年以来,福州市依托“党员e家”平台,推动全市基层组织和广大党员学做结合、以知践行,促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持续升温。

  一、全天候课堂强化“学”。一是推送材料自学。在“党员e家”上及时发布学习安排和进度要求,推送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原文节选、农村党员学习简明读本电子版、先进典型事迹、优秀党课视频等特色学习内容,丰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学习资料库。二是开展竞赛促学。今年3月份,率先组织全市党员开展“学党章党规”专题知识竞赛,共17.7万多名党员参加考试,合格率98.1%,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预热。目前按照全省统一部署组织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知识竞赛,已有5.97万名党员参与竞赛,合格率接近100%,位居全省第一。三是分类推进助学。在机关,设立积分或评分制,参加学习、考试者可累计积分,作为个人评优评先的参考,或者和一些商家合作,将积分兑换成指定书籍,鼓励党员参学。在非公企业,通过评比各企业间的参赛率、优秀率、满分率等指标,对成绩优异的非公企业党组织、党员给予嘉奖,形成竞相参学的浓厚氛围。

  二、全覆盖服务强化“做”。以“线上统一集结,线下分头行动”的形式,打破传统活动在空间和时间限制,更大规模、更大范围鼓励党员服务群众。依托“党员e家”网络平台,发布认领“微心愿”、党员志愿活动、便民服务活动信息,推广党员社区服务“线上线下双报到”做法,实现线上线下有机结合,提高党员为民服务的效率和精准度。目前,已通过平台发起了“慰问帮扶”和“流动党员‘五个一’”主题实践活动,得到了全市党组织和党员的积极响应,先后征集到建设发展意见建议853条,募集各类爱心资金1200多万元,认领62个社区群众的“微心愿”1002个。打造网络志愿“服务队”,引导组建心理咨询、教育名师、健康名医、法律援助等达人团队,充分激发党员专业特长,在线为群众提供各类快捷服务,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

  三、全方位平台强化“管”。充分发挥“党员e家”平台优势,加强党员管理,着力解决党员流动性大、工学矛盾突出等问题,进一步提高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要求各基层党组织组建好“线上党组织”,任命党组织班子成员和管理员,在平台上发布“三会一课”等活动安排,组织党员参加“网上组织生活会”,将组织生活从线下延伸到互联网,破解部分流动党员无法及时参加组织生活的问题。鼓励各级党组织将“三会一课”安排、记录、影像资料上传平台,发挥平台优势督促基层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将“党员e家”使用情况纳入年终党建绩效考核项目,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纳入平台管理,推广“党建得分评级体系”,对党组织开展“三会一课”、志愿活动、帮扶慰问等方面进行量分评级,对党员从进社区报到、认领“微心愿”、参与支部活动等方面进行量分评级,依托“党员e家”平台促进党组织和党员日常管理抓在日常、严在经常。(中共福州市委组织部)

(责任编辑: 何红蓼)
福州聚焦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