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总站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福州聚焦

突出重点 协调配合 晋安召开文明委创建工作例会
发表时间:2016-08-25 来源: 福州文明网

  为进一步迅速传达全市文明城市月测评工作,8月23日上午,晋安区委副书记林峰主持召开文明委创建工作例会。参加会议的有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郭勇、区人大副主任林菊容、区政府副区长张琴、区政协张秋英副主席、区委黎白副调研员,区直责任部门主要领导、平原三街三镇分管副书记、宣传委员等40多人参加会议。

  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郭勇对全区创建工作提出五个建议:一要高度重视,保持良好提升态势。此次文明城区月测评将与中央文明办调研同期进行,保证好自身工作重点,一刻都不能松懈,做好常态长效工作;二要加强投入,确保措施落实。把检查项目中存在短板、遇到的问题用心处理,形成常态化管理;三要加强领导,抓好整体的推进。落实创建工作,强化属地责任,将氛围营造全方位的从主次干道延伸至小街巷;四要突出重点,注重上下协调配合。针对重点区域如火车站、福新中路、化工路周边等重点问题,各部门相互配合,积极落实到位;五要督查有力,强化问责机制。各单位、镇街对照各自职责分工,深入组织开展创建工作,积极有效推进文明创建;六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定期开展通报,加强整改力度,由原先的静态考评转为动态管理并建立业绩档案,拨出专项经费,由各镇街在主次干道、小街巷设置公益宣传,以以奖代补形式下拨。

  区委副书记林峰在会上就为什么做文明创建、怎么做文明创建提出四点意见。一是从改变传统理念开始,对创建工作进行常态化发展,并持续长期高压态势;二是将文明交通等理念纳入教育当中,还指出将“文明教育,小手拉大手”作为开学第一课的内容;三是需要将意识形态纳入创建工作重点,将自媒体优势充分发挥;四是对宣传工作提出更高要求往更高层次,时尚化,潮流化趋势发展。

  会议还分发了《关于开展各城区文明城市建设工作2016年8月份测评的通知》、《近期市创建办督查通报问题汇总》、《晋安区“图说我们的价值观”公益广告宣传活动实施方案》等文件。

(责任编辑: 黄友燕)
福州聚焦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