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总站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福州聚焦

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关于组织开展第十一届福州读书月活动的通知
发表时间:2016-09-26 来源: 福州文明网

  各县(市)区文明委、市文明委成员单位:

  从2006年起,我市连续举办了10届“文明福州 书香满城”福州读书月活动,有效促进了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化品位的提升。为进一步在全社会倡导多读书、读好书的良好社会风尚,推进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福州,根据市文明委工作安排,拟继续举办第十一届福州读书月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文明福州 书香满城

  二、活动时间

  9月—11月

  三、活动安排(附表)

  四、活动要求

  (一) 加强组织领导。各县(市)区、各单位要按照《关于推进“书香榕城”建设实施意见》要求,结合实际,进一步健全阅读工作的组织领导机构,切实加强对读书活动的组织领导,认真谋划活动项目,研究制定具体实施方案。要充分发挥各部门各单位的作用,整合资源、加强协调、形成合力,确保活动按计划、分步骤扎实推进,取得明显成效,努力把福州读书月活动持续打造成我市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品牌。

  (二)创新提升品牌。各县(市)区、各单位在福州读书月期间,要在积极配合市里组织的各项活动的同时,组织社会各界积极开展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全民阅读活动,持续培育阅读活动品牌,不断创新活动载体,充分扩大和发挥读书月品牌阅读活动的覆盖面和影响力,形成以书香阅读建设为龙头,以行业、系统、单位书香建设示范点为支撑,齐抓共建的阅读服务体系。要挖掘各具特色的文化资源,立足实际,立足基层,面向群众,组织开展区域性、行业性读书活动,深入推动全民阅读进农村、进社区、进校园、进军营、进企业、进机关、进家庭。

  (三)营造宣传氛围。各县(市)区、各单位要加大对福州读书月活动的宣传力度,进一步激发群众阅读热情,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充分利用各种平台,开辟相关专栏、专题、专版以及访谈节目,并加强“书香榕城”公益广告刊播工作,进一步营造倡导和鼓励阅读的社会环境和舆论氛围。要充分利用手机网络、微博、微信等新兴媒体传播速度快、覆盖范围广、信息内容丰富等优势,进一步加强阅读宣传推广,为第十一届福州读书月活动营造浓厚的氛围。

  各县(市)区、各单位要及时总结本届“读书月”活动开展情况,活动总结材料(包括视频材料、图片资料)要紧扣活动主题,突出好做法、好经验,字数控制在1500字左右,于11月15日前将纸质版、电子版一并报送至福州市委文明办综合处。电话:83331597,传真:83354945,邮箱:fzwmb@126.com。

  附件:第十一届福州读书月活动安排表

  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2016年9月21日

(责任编辑: 黄友燕)
福州聚焦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