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福州聚焦

连江县成立省首家互联网公益生态圈“爱帮公社”
发表时间:2016-10-24 来源: 福州文明网

  凭着媒体人对社会问题的高度关注与敏锐感知,对急需援助的群体了解最多、感触最深,频繁、深入地与经济社会各领域、各阶层的人交往,对公益有着天然、深刻的理解以及执著的追求。2016年9月,资深媒体人陈伟与4位来自各行各业的连江老乡,共同创建了福建省首家互联网公益生态圈——爱帮公社。爱帮公社以助推社会公益为主旨,不仅利用互联网工具搭建了社会公益互助平台,更将公益机构、爱心企业和媒体三方力量有机结合,致力服务于各类公益慈善活动,也为三方建立以公益事业为核心的互惠利益共同体。

  “爱帮公社”三大公益模块:1、“爱公益”公益活动区。爱帮公社吸引各家爱心公益机构组织进驻平台,使用“爱帮公社”手机平台或网站开放的端口编辑发布将要组织的公益慈善活动,用微信朋友圈实现公益活动信息的叠加传播,吸引广大慈善爱心人士积极参与公益慈善活动,如大学生团体,为将来实习、就业沉淀丰沃的企业资源。同时,发起爱心公益积分计划,旨在建立和完善社会公益行为的评价和激励机制。平台联合爱心商家和企业为获得称号的公益市民提供赠品以及各类优惠和折扣,市民获得的公益积分也可以在入驻的爱心商家及企业那里进行抵扣和消费,形成向爱心商家和企业的正向客源导流,助力爱心商家及企业的发展。传导爱心,传递道德力量,让公益行善在现实生活中处处得到认可和尊敬,让好人有好报真正落到实处,用创新创意的模式,使得人人都享受做公益和慈善带来的快乐。2、“爱互助”重疾互助保障社区。“爱互助”互助保障社区根据年龄层进行划分,先期推出中青年抗癌互助保障计划(18岁-50岁):即参与者每人交10元,单次互助金不超过3元,参与者需保持账户金额不低于3元,符合条件的参与者,通过180天的观察期后罹患癌症:18-39岁的会员,可获得最高30万元的互助保障;31-40岁的会员,可获得最高25万元的互助保障;41-50岁的会员,可获得最高20万元的互助保障。参与互助的个人,根据年龄段享有不同的保障,相关的保障期可至终身。参与中青年抗癌互助保障计划的会员经过观察期后,出现符合互助公约约定癌症情况的,经医疗部门出具诊断报告书及诊疗费用清单,平台将委托第三方公估机构或保险公司核赔部门对情况进行核验,及时发放互助金。平台将定期公布相关账目开支情况,引入公益基金会或公益机构进行资金监管或托管,实行会员监督机制,使互助金的使用过程公开、透明、可信。3、“爱心筹”大病筹款通道。借助互联网平台在微信朋友圈内发起的大病筹款项目,高效的捐款使得善款能及时到达患者手中,解决困难群众的燃眉之急。“爱帮公社”拟联合有公募资质的公益机构,由患者发起互联网线上募捐,所有捐款直接进入公益机构账户,经公益机构审核后,将爱心筹款拨付患者所在医院,既解决患者自身或亲友公开发起募捐的法律限制,又能切实高效解决困难群众急需“救命钱”的问题。该众筹救助拟实行0手续费运营,真正切实帮助患病的困难群众。

  “爱帮公社”完全不同于以往的公益形式,它将公益机构、爱心企业和媒体三方力量有机结合,摆脱了以往爱心的单向索取,既形成爱心企业的客户导流,帮助企业更好成长,同时反哺公益事业,增加了民众对公益的信任度,实现多方的互利共赢。“爱帮公社”祈愿:成为连接爱心企业与公益组织的第三方执行团队。

(责任编辑: 何红蓼)
福州聚焦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