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总站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福州聚焦

福州举办多彩志愿服务活动 迎接国际志愿者日
发表时间:2016-12-05 来源: 福州文明网

为“绿化福州、青春先行”青年突击队授旗(图片来源:福州日报)

  12月4日,福州市委文明办、团市委在鼓楼区鼓东街道中山社区联合举办纪念“12·5国际志愿者日”暨社区志愿服务联盟成立仪式活动。活动现场,主办方为12个“福州市志愿服务示范社区”授牌,并为“绿化福州”志愿服务队授旗。各城区志愿者代表参观了志愿服务示范社区风采展,观摩“学雷锋一条街”现场志愿服务活动。

  “花您拿好,天冷了浇水不要太频繁……”在福州市园林绿化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榕城护花使者”志愿服务队摊位,市民每领走一盆茉莉,志愿者都会细心叮嘱,传授养花常识。“我们通过赠送茉莉花,向市民传播爱绿护绿的意识。”现场工作人员说。

义卖手工艺品(图片来源:福州日报)

  福建中医药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摊位前也坐满了市民,在校大学生无偿提供推拿、量血压、拔罐等服务。今年大二的官瑀珩在大一就加入了志愿服务队,她告诉记者,志愿服务不仅能让她学以致用,在帮助他人的过程中还获得满满的成就感。现场,多个青年社会组织提供了专业助残服务体验、湿地保护宣传教育、关爱农民工子女等志愿服务示范项目,动员更多市民群众注册成为志愿者。

  这次活动中,来自福州市园林系统和生态环保组织的500名团员青年,成立30支青年志愿服务队和20支青年突击队,开展“绿化福州、青春先行”主题志愿服务活动。1000名驻榕高校的青年志愿者将利用周末时间持续配合交警部门开展不文明交通行为劝导。同时,鼓楼区还在中山社区建立“青年之家”综合服务站,并启用“青年之声·鼓楼”4.0网络互动社交平台,利用线上线下联动的方式,为中山社区3200户居民提供家电维修、义务诊疗、残障帮扶等服务。

  同日(12月4日),福建省聋人协会组织来自福州高校、企业的50多名志愿者,与120多名听障朋友开展趣味互动运动。省聋人协会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志愿者与听障朋友开展趣味互动运动(图片来源:福州日报)

  福州市团市委、市青少年事务社工协会与福建中医药大学附属福州中医院健康体检中心开展了一场免费体检活动,前屿小学20名流动儿童接受了10多个项目的体检。下阶段,他们还将继续为洪塘中心小学的流动儿童提供免费体检。

  福州市教育系统组织共青团员在金山榕城广场集中开展“践行‘八不’行为规范,拒绝超标、无牌电动车”12·5国际志愿者日活动。参加活动的市民纷纷在承诺墙上签下自己的名字,表达对整治工作的支持。

    ……

  今年国际志愿者日期间,福州市各级各部门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共计53项。连日来,广大志愿者走上街头,围绕缓解城区交通拥堵、内河整治、绿化福州等全市重点工作,开展交通劝导、“我来护河”、“爱绿护绿”志愿服务,引导市民文明出行,提升市民保护内河意识,积极参与绿化福州。文明单位志愿者深入社区,重点针对空巢老人、残疾人和留守儿童家庭,开展扶贫济困、敬老助老、帮孤助残等活动。文化志愿者深入城乡基层,开展“激情广场”“文明小戏”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文化志愿服务活动。公共服务和窗口行业组织志愿者,在文化广场、商业中心、服务窗口等重点区域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向市民提供环保宣传、医疗保健、法律援助、信息咨询、家电维修等各类便民利民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服务示范社区授牌(图片来源:福州日报)

 

 

  福州市委文明办有关负责人表示,志愿服务是一项崇高的社会公益事业,也是城市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下一步,福州市将根据《“有福之州·文明同行”福州市文明城市建设工作方案》的要求,深化拓展志愿服务。推动志愿服务组织发展,深化社区志愿服务建设,培育“文明交通”“我来护河”“美丽海峡·美丽心灵”等志愿服务活动品牌,着力选树一批志愿服务典型,不断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希望广大市民踊跃参与力所能及的志愿服务活动,奉献点滴爱心,汇聚向善力量,彰显有福之州的文明风采。(福州日报 记者 莫思予 谢薇 李白蕾)

(责任编辑: 黄友燕)
福州聚焦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