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总站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福州聚焦

晋安开展“金鸡报春祈平安 名家挥毫迎新年”活动
发表时间:2017-01-16 来源: 福州文明网

“金鸡报春祈平安,名家挥毫迎新年”活动现场

  2017鸡年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为进一步倡导在欢乐、轻松的氛围中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过一个安全、快乐、有意义、有收获的春节。1月15日上午,晋安区委宣传部、区委文明办联合区文联、、区社科联、区书法家协会等部门在金鸡山公园举行“金鸡报春祈平安,名家挥毫迎新年”义写春联活动。

市民朋友精心筛选新春对联 

  现场邀请福州市知名书法家、晋安区名师工作室成员、新店中心小学部分师生现场挥毫泼墨。一副副充满祝福并喜庆的对联已高高晾起,还有不少市民还特意到现场,只为获得自己钟爱的书法家亲笔写的对联。有位黄女士,去年家里的春联也是在送春联活动中,晋安区书法家协会赵会长帮她写的,因家里的大门张贴了赵会长书写的对联,老是有邻居夸奖字特别干净、漂亮,还有不少邻居询问是哪里买的。说到“一副春联让我长足了面子!这次,还有3位邻居跟我一起来找赵会长写春联。”

书法家吸引众多“粉丝” 

晋安志愿者悉心配合压平楹联纸

  书法家的“粉丝”真不少,从上午9点义写活动开始到12时结束,每个人的桌前总是排着长队。还有一位老大妈,慕名从鼓山敢到活动现场,带着纸张请赵会长替她家孩子结婚大喜泼墨,讨个吉利。来自新店中心小学的五十名学生,别看他们个子小,个个却是书法“名星”,认真执笔的样子别提多专业。

市民手持对联乐开怀

  此次活动现场一共义写送出2500个福字,2500副现写春联和300副现成春联。在春节到临之际,晋安区还将陆续举办各式义写春联活动,为市民送福到家。(晋安区文明办供稿)

(责任编辑: 何红蓼)
福州聚焦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