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福州聚焦

世界读书日:晋安启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
发表时间:2017-04-24 来源: 福州文明网

  

  4月23日是第22个“世界读书日”,晋安区启动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主场活动在福州七中拉开帷幕,学生、家长、老师代表不同的社会群体,或是朗诵唐诗宋词,或是推荐一本好书,他们用实际行动,倡导全社会多读书、读好书的文明风尚。

  据了解,晋安区举办的世界读书日主题活动以“品读经典·传承文明”为主题。活动在福州七中的武术展演中拉开序幕,福州十中的学子们准备了《少年中国说》说唱节目,鼓山新区小学学生们则带来了《走进唐诗宋词》大型情景剧。

  “‘传统文化之花’早已在晋安区各中小学、幼儿园中香远益清。”晋安区文明办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软木画在西园小学孩子的刻刀下,栩栩如生;黑白棋子的对弈间,晋安一小的孩子修心养性;国学经典的吟诵声响彻晋安五小、晋安实小的校园;福州七中的传统武术、新店中心小学的楹联文化、樟林小学的寿山石雕刻艺术……晋安区越来越多的学校将传统文化教育引进校园,作为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

  据透露,接下来晋安区还将举办多场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让孩子爱上传统文化。

  此外,为了方便市民读好书,晋安区图书馆馆藏纸质图书达20万册(分为少儿类、成人类及报纸、期刊等)。电子图书达40万册,市民均可免费阅读。(晋安文明办供稿)

(责任编辑: 何红蓼)
福州聚焦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