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福州聚焦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蔡战胜调研鼓楼志愿服务驿站
发表时间:2017-06-16 来源: 福州文明网

  6月16日上午,市委常委、宣传部蔡战胜部长带队亲切慰问鼓楼区鼓东街道中山社区志愿服务驿站工作人员和社区干部,了解社区志愿服务驿站与社区综合服务场所日常活动开展情况,并对社区志愿服务工作表示肯定。

  中山社区志愿服务驿站是全省首批志愿服务示范驿站,它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理念,开展“幸福中山,与爱同行”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获得“福建省志愿服务示范驿站”、“福建省学雷锋活动示范点”等称号。驿站设有“博爱家园”、“爱心超市”“爱心餐厅”三个便民服务阵地 。“博爱家园”专门为辖区内低保户、困难户、残疾人、孤寡高龄老人等弱势群体提供免费生活用品。在上级红十字会领导的帮助支持下,该“博爱家园”成为全省首家试点单位,也成为展示志愿服务风采的重要窗口平台。同时,结合社区服务规范化建设,进一步扩大“博爱家园”便民服务阵地,增设多个功能场所,将志愿服务拓展到各年龄层次群体,真正实现志愿服务全覆盖。爱心超市”,通过共驻共建、爱心传递的方式将辖区共建单位纳入“爱心联盟”成员,为辖区群众提供实实在在的服务,受到居民的支持与喜爱。“爱心超市”主要结合在职党员进社区圆梦微心愿活动,设立党员爱心专柜、红十字博爱家园等项目活动,将爱心物品送到困难群体中。“爱心餐厅”为辖区内孤寡、高龄、独居老人提供午餐,解决了老人就餐困难的实际问题,对于行动不便的老人,由社区志愿者每天主动送餐上门,深受大家好评。

  此外,社区服务站设有5个工作室:一是冶山书画室。由著名书法家陈元春老师常年无偿值守,为辖区青少年和书法绘画爱好者提供了学习和交流平台。二是写作辅导室。由专业教师在“四点钟学校”为青少年提供免费写作辅导。三是茶艺室。免费茶艺室给老人们带来了闲适愉悦的好心情,也是他们广交朋友、与爱心人士结缘的好地方。四是琴室。青少年不出社区就能得到专业培训,深受学生家长们的喜欢。五是瑜伽室。满足女性群体的健身需求。

  中山社区将一如既往地强化志愿队伍建设,创新志愿服务形式,拓宽志愿服务渠道,提升志愿服务水平,为打造服务型温馨社区再展新作为,再做新奉献。

(责任编辑: 何红蓼)
福州聚焦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