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福州聚焦

马尾区召开文明城区创建暨移风易俗工作推进会
发表时间:2017-07-26 来源: 福州文明网

  7月25日,马尾区召开文明城区创建暨移风易俗工作推进会。马尾区领导赵学峰、游昕、苏建、刘晓东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并做讲话。区直部门、各镇街、村、社区、学校、驻区单位负责人共200人参加会议。

  会上,区领导和全体参会人员观摩了福清市公益广告宣传PPT,观看了近期文明督查发现的典型问题照片。就进一步做好文明城区创建迎检工作,区委书记赵学峰强调,一要提士气、调状态,打赢迎检攻坚战。提高警觉,保持高度敏感,对待暗访不能掉以轻心、麻痹大意;拉高标准,严格要求,加快行动,迅速落实。二要对清单、领任务,全面抓实迎检工作。各责任部门对考察点要再对照迎检要求,进行全面细致地检查,盯紧加密薄弱区域的检查、整改。三要重宣传、鼓气氛,营造浓厚迎检氛围。发挥好公益广告和志愿服务的作用,引导群众积极参与。四要强责任、重督查,切实落实迎检责任。各部门、各镇(街)要将任务进一步分解,确保每一个备检点、每一项测评标准都有专人负责。加强协调,严禁推诿扯皮,防止出现“盲区”。加大督查,坚持“谁主管谁负责、谁丢分谁负责”的工作原则,对迎检过程中出现问题的单位和责任人绝不姑息,以严格的问责机制推动工作落实。

  就深入开展移风易俗工作,赵学峰要求,要强化认识,增强移风易俗工作责任感。站在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高度,把移风易俗工作作为纠正“四风”的重要内容,扬正祛邪、正风肃纪,推动形成良好的政治生态,推动文明城市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要突出重点,深入开展移风易俗工作,党员干部应带头表率,主动引导发动群众参与,不断倡导文明新风尚。要加强领导,全面落实移风易俗工作责任,创新方式方法,强化监督执纪。

  会上,区委副书记游昕传达全国文明城市总评实地考察全市迎检部署会精神,部署“国检”迎检工作。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刘晓东传达全省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经验交流会和全市推进移风易俗长乐现场会精神,部署全区移风易俗工作。区委常委、纪委书记苏建部署全区移风易俗监督执纪工作。

(责任编辑: 何红蓼)
福州聚焦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