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总站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福州聚焦

福州市开展庆祝12.5国际志愿者日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17-12-04 来源: 福州文明网

  2日上午,由福建省委文明办、福州市文明委主办,福州市委文明办、鼓楼区文明委承办的“弘扬志愿精神,争做福建好人——2017年省、市庆祝‘12.5’国际志愿者日暨《志愿服务条例》实施宣传活动”在福州温泉公园举行。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文明办主任刘志坚等领导参加活动。  

  刘志坚在致辞中表示,学雷锋志愿服务是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是推进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和重要力量。2017年12月1日,我国第一部关于志愿服务的专门性法规《志愿服务条例》正式实施了。《志愿服务条例》的出台,是志愿服务事业发展的一件大事。近年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精神文明建设和志愿服务工作,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丰富了志愿服务的思想内涵,推动了志愿服务工作的跨越式发展。刚刚召开的党的十九大,再次强调要推进诚信建设和志愿服务制度化,强化社会责任意识、规则意识、奉献意识,对志愿服务工作作了新部署新要求。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习总书记的重要论述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增强做好志愿服务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推动志愿服务事业的全面发展。  

  “志愿125”平台正式上线

  据介绍,安卓手机用户可以从各大应用市场下载“新福建”客户端、苹果手机从AppStore下载“新福建”客户端。下载完成后,打开新福建,在底部导航栏点击“服务”选项,在页面头图位置即可进入“志愿125”平台。“志愿125”平台包括志愿者注册、志愿者证书查询、志愿服务时长排行榜、人气志愿活动、志愿生活圈等功能。为福建志愿者和志愿团体提供移动端的志愿者注册、登录、志愿活动报名等便捷服务功能。

  广大志愿者可以在“志愿125”平台上,根据热门程度和相对距离了解或报名感兴趣的志愿服务活动,还可查看福建省志愿活动相关新闻报道和志愿故事。在手机上就能快速便捷的完成相关志愿服务操作。    

  外卖员工现场签名:承诺文明礼让 文明出行

  活动现场,主办方分别为福建省第一批五星级志愿者代表、2017年福州市十佳志愿服务示范站颁发荣誉证书或牌匾;志愿者与市民代表、外卖员工在文明交通承诺墙上签名,倡导文明出行;《志愿服务条例》有奖竞答活动吸引市民踊跃参与;现场发放的《志愿服务条例》书签、倡导文明使用共享单车的免费骑行卡受到了市民群众的欢迎。

  送餐员田孝勇坦言,为了争赶时间,外卖行业、快递行业员工在上下班高峰期闯红灯,超速驾驶的现象在一定程度上存在,今天在交警同志的带领下,向社会郑重承诺:文明礼让,文明出行。这犹如给自己上了生动的一课。他表示,活动增强了自己的安全意识,也为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安全起到了很好的保障作用。

  “近三年您参加过义务植树吗?”来自福州市园林局的志愿者展位前,市民们认真填写园林服务进公园调查问卷,幸运的市民可以获得绿植盆栽,并可以跟工作人员一起学习插花;省观鸟协会志愿服务队的摊位前,许多市民驻足观看鸟类知识图片展,体验观鸟望远镜;买一只熊猫杯子或者熊猫吉祥物,就可以为熊猫宝宝送上一份爱心,海峡熊猫爱心服务团志愿服务队的现场也是一片忙碌。上午,福州市市人社局志愿服务队、金太阳老年服务中心志愿服务队等40支学雷锋志愿服务队在现场开展政策宣传、医疗保健、科普宣传等志愿服务活动;鼓楼区文明交通志愿者骑行宣传文明交通知识,在主次干道整理共享单车,以实际行动号召广大市民参与到志愿服务活动中来。

  据悉,今年国际志愿者日期间,福建省广泛开展丰富多彩的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全省广大志愿者将深入社区(村居)、养老院、福利院、文化广场、商业中心、公园景区、街道社区开展扶贫济困、扶弱助残、助医助学等各类志愿服务活动。(文明风记者 林先昌 张立庆)

(责任编辑: 汪天安)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