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福州聚焦

闽都乡学讲习所成立十周年活动在鼓楼举行
发表时间:2018-01-24 来源: 福州文明网

闽都乡学讲习所荣获福州市道德讲堂示范点荣誉称号

  1月24日上午,由中共福州市委文明办、鼓楼区文明委主办,中共鼓楼区委文明办、鼓楼区闽都乡学研究会承办的闽都乡学讲习所成立十周年活动在乌山历史风貌区鼓楼区道德讲堂总堂举行。“十年乡学,播火传薪”,值此闽都乡学讲习所成立十周年之际开展此活动,旨在不忘初心,弘扬闽都传统文化,传递闽都文化正能量,树立文明新风尚,营造良好社会氛围,进一步凝聚城市文明建设的精神力量。

主办方领导为讲师、文化志愿者代表颁发证书

  福州市闽都文化研究会会长徐启源致辞,回顾闽都乡学讲习所十年历程,并寄托殷切期盼,为闽都乡学讲习所发展指明方向。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张学勇为闽都乡学讲习所授“福州市道德讲堂示范点”牌匾,鼓楼区委副书记王振松为闽都乡学讲习所赠送《闽都别记》等民俗文化书籍。活动现场,主办方领导为讲师代表颁发聘书,并向讲师代表和闽都文化志愿者团队代表、十街镇代表赠送最新编辑的《闽都乡学(第五辑)》《闽都文化志愿者团队手册》《家在鼓楼》等书籍,表达对闽都乡学讲习所讲师及闽都文化志愿者团队十年间辛勤付出的感谢。

闽都传统讲堂式 现代传统书院风

  活动中,闽都乡学讲习所讲师陈章汉、刘正辉,琴师黄恬罕,福建武术运动管理中心太极高手等人同台表演的太极古琴书法朗诵《太极琴韵 诗颂墨香》,拉开了闽都经典文化表演的序幕。闽都文化志愿者陈洁、林书文分别带来独舞《鸿雁》、独唱《茉莉情》,赢得现场阵阵掌声。在场群众一边观看表演,一边品尝腊八粥。一幅幅写满祝福的春联、一杯杯飘逸香气的茉莉花茶,蕴含着浓浓的年味和新春的美好祝愿,让现场观众深入了解闽都文化优秀的传统,感受闽都文化的博大精深。

十周年恰逢“腊八节” 活动现场志愿者做起来了“腊八粥”

现场粥香、茶香、书香融汇成浓浓年味(以上图片来自福州文明网)

  福州市闽都文化研究会会长徐启源,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张学勇,鼓楼区委副书记王振松,市委文明办副调研员何红蓼,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杨朝晖,鼓楼区副区长郑炳锋,鼓楼区政协副主席王文锐,鼓楼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张玉珍,闽都乡学讲习所讲师,十街镇分管领导、宣传干事,闽都志愿者团队代表等近百人参加了本次活动。(福州市鼓楼区文明办供稿)

(责任编辑: 汪天安)
福州聚焦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