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福州聚焦

仓山区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18-04-05 来源:

  为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引导广大群众缅怀先烈先贤,文明祭扫,绿色清明,树立文明、低碳、绿色、环保的社会风尚,日前,仓山区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活动。

  一是营造浓厚节日氛围。在清明节前后,在主次干道沿线、社区、公园等人口聚集点依托社区宣传栏、户外广告牌、建筑工地围挡以及全区300多面的LED等宣传媒介,广泛刊播“文明祭扫”主题公益广告,引导市民自觉文明低碳祭扫,树立移风易俗的祭扫新风尚。

  二是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积极发动全区各级文明单位、学校参与“网上祭英烈”线上活动,截至目前,已有15000多名干部群众、中小学生参与活动。3月30日,组织师大社区、万里社区等50多名党员,前往文林山烈士陵园开展“我为党旗添光彩,清明祭扫烈士墓”活动。

  三是开展“文明祭扫”活动。制发了《关于印发<仓山区2018年清明期间移风易俗专项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各有关单位在清明节期间,积极开展宣传教育活动、组织综合治理,紧盯重点人群,引导群众在祭扫活动中移风易俗、树立文明健康的祭扫新风。

  四是开展节日文化活动。挖掘节日内涵,邀请节日民俗专家走进中小学校开展“红领巾民俗讲堂”活动。截至目前,已开展“清明节?红领巾讲堂”活动6场。此外,全区各中小学校还通过组织节日小报评比、经典诵读、征文演讲、植树绿化、沐春踏青和观看爱国主义电影等活动,弘扬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仓山区委文明办)

(责任编辑: 何红蓼)
福州聚焦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