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福州聚焦

福州市交通委全力做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发表时间:2018-04-08 来源: 福州文明网

  为提升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水平,市交通委紧紧围绕提升全行业文明素质,务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坚决打好文明城市创建攻坚战。

  一是做好社会媒介公益广告刊播。利用公交车车身进行公益广告宣传。公交企业已在135辆公交车上发布最新“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滚动播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十九大精神、平安福州等标语,共计74099856条。利用公交站台灯箱进行公益广告宣传。完成“讲文明 树新风”“图说我们的价值观”“节俭是福 孝老是福 诚信是福行善是福 友邻是福 勤劳是福”“平安福州”的宣传广告326面的宣传发布。在市区各客运站加强公益广告刊播力度。市区各客运站“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宣传画共63面,LED显示屏播放公益广告图片88幅,标语73条,视频12段,刊播《厉害了,我的国》视频2段。

  二是加强企业信用信息归集。加强市场监管,推进福州市道路运输企业信用信息归集,定期上传至福州交通政务公开行政许可公告网站。完善诚信“红黑榜”,按照省、市要求,及时与“全省一张网”“信用福州”“交通委门户网站”等平台进行对接,将交通综合行政执法案件处罚决定信息、企业及个人的违章信息进行公示。3月份上传交通综合行政执法案件处罚信息230条。

  三是加强文明创建活动。发挥在文明城市创建中带头作用。为响应“学雷锋活动月”号召,组织干部职工100余人开展了“植树造林,守护青山绿水”志愿服务活动;组织40多名志愿者开展“浓情拗九”孝老爱亲活动;在达道地铁站开展地铁站点文明引导志愿服务活动。加强文明行业考评力度。执法支队组成督查小组,采取巡查与重点督查相结合,根据不同时间段对重要路段、重点部位适时安排执法情况督查,切实提高执法队伍的履职能力。

  四是提升优化城市环境秩序。加强车辆问题整治。3月份,执法人员在火车站、汽车站等重点区域,加大对路边候客运营车辆的教育劝导力度,期间出动执法人员2183人次,出动执法车辆517辆次,检查车辆3304辆次,路面教育纠正车辆494辆次,路面查处违规经营出租车136辆次,纠违残疾人机动轮椅车176辆次。加强公交车管理。加强公交车到站不停、不规范停靠、服务态度差等不文明行为的教育管理,公交行业文明督查组对市区公交车辆进行明查暗访,本月共发出督查通报4期,共发现公交违规77起。 (市交通委)

(责任编辑: 何红蓼)
福州聚焦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