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福州聚焦

迎数字峰会 福州公交驾驶员开设心理健康课程
发表时间:2018-04-13 来源: 福州文明网

  为迎接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在福州召开,全力提升公交服务水平,4月10日—13日,福州600余名公交驾驶员参加了一期别开生面的培训学习---驾驶员心理健康课程《情绪管理与司乘关系》。

  这个特别的课程在闽运福州公交公司开设,为期四天,吸引了许多公交驾驶员纷纷报名参加。培训期间,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从了解情绪及对情绪的分类、情绪的认知、情绪管理的技巧和通用策略等三个方面,让公交驾驶员们深刻认识到情绪管理不善的后果,并通过团体游戏互动、实际情绪案例分析等向驾驶员们传授管理好情绪的多个妙招。

  “我们公交驾驶员每天都在重复同样的操作,工作比较枯燥,还要面对各式各样的乘客,接受乘客的咨询或抱怨,时间久了,一不小心情绪就比较容易失控。通过这个课程学习,不但能提高我们的心理素质,也学会了如何妥善管理自己的情绪,很有用!”参加培训的许多公交司机纷纷表示。

  通过此次的培训,不少公交驾驶员学会着急和愤怒情绪的处理,应对老年乘客的各种方法,使驾驶员服务技巧、心理素质等得到良好的提升,从而更好、更快地完成“最优、最精”的优质服务目标。

(责任编辑: 何红蓼)
福州聚焦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