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总站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福州聚焦

市交通委加大移风易俗宣传 倡导文明风尚
发表时间:2018-07-17 来源: 福州文明网

  福州市交通运输委员会积极落实市委移风易俗“五进”宣传活动工作要求,认真研究、结合实际、精心部署、持续推进,确保宣传活动落到实处。

  一是开展移风易俗进机关活动。认真落实“三个一”要求,各个支部根据自身情况开展“发一封倡议书、签一份承诺书、上一节专题党课”活动。要求机关干部党员争做移风易俗的宣传者、传播者,通过委机关各支部设立的工作QQ群、微信群定期向党员干部推送移风易俗注意要点,利用办公楼LED屏滚动播放移风易俗内容。主动发挥机关“工、青、妇”组织作用,宣传“好家风、好夫妇、好婆媳”,让移风易俗工作从机关向家庭延伸。

  二是开展移风易俗进工地活动。积极指导福州莆炎高速有限责任公司支部开展相关宣传工作,结合筑桥修路“小、散、远”的工作特点,对工地移风易俗宣传进行了积极探索和创新。五月底公司专门成立了“移风易俗”流动宣传队,利用闲暇时间在所属标段间进行流动宣传。结合公司人员流动量大的特点,开展了“家乡民风二三事”主题宣讲活动,通过横向、纵向的对比,让职工直观地区分美丑对错,继而弘扬中华民族优良传统美德。

  三是开展移风易俗进企业活动。积极发挥行业管理部门的优势,指导委属企业通过抓从业人员日常教育推动相关工作。六月份市道管处、水管处纷纷动员企业签订了《移风易俗承诺书》,向个体企业老板宣传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公交、出租车企业纷纷加大了喜事新办、丧事简办、捐助公益方面的宣传,充分利用走廊文化、宣传栏、电子显示屏等宣传媒介宣传相关内容,直接促进交通运输从业人员家庭风气的转变。

  四是开展移风易俗进村居活动。利用机关干部驻村优势,主动协助永泰县旺庄村加大移风易俗宣传活动。驻村干部许志辉带领村民修订完善了村规民约,通过在村委会宣传栏粘贴海报、在入村道路刷涂标语等方式,劝导村民根据自身经济力量操办红白喜事,不搞盲目攀比。6月4日、5日,委机关党员干部借双联双扶活动安排移风易俗内容,走访慰问了村里的“模范夫妻”、“孝敬典型”,让周边村民感受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带来的光荣,促进乡风民风的净化。

(责任编辑: 何红蓼)
福州聚焦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