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福州聚焦

仓山区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年度测评动员部署会
发表时间:2018-11-22 来源: 福州文明网

  11月21日下午,仓山区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年度测评动员部署会,部署我区迎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区5个专项整治组、4个督导组组长,区直有关部门主要领导,各镇街主要领导等100多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区委书记蔡战胜主持。

  会上,区委副书记、区长梁栋作了部署讲话。梁区长结合11月20日上午召开的全市全国文明城市年度测评迎评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就做好我区迎评工作讲四点意见:一要掌握规则,切实强化创建测评针对性。今年文明创建测评工作在形式上和内容上较往届均有了较大变化,对文明创建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测评标准更高、测评要求更严、迎评难度更大、结果运用更严。二要认清形势,全面增强创建工作紧迫感。从最近3个月的文明创建督查情况来看,我区文明创建工作仍存在一些突出问题,形势非常严峻,主要体现在城市管理、市民文明素质、文明氛围布置、创建工作满意率、软件材料申报5个方面。三要突出重点,着力提升迎评工作实效性。文明创建测评迎检工作迫在眉睫,各镇街和各责任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以市容环境为重点,对标测评标准,补缺补漏,巩固完善,抓住有限时间,努力使我们的创建水平有一个明显的提高。要抓好责任落实;要抓好软件申报。要抓好问卷调查;要抓好负面清单管控。四要进入状态,立即吹响创建迎评冲锋号。各级各部门必须把文明创建迎评作为当前一项重要工作,振奋精神,迅速进入迎检状态,切实把工作做在前,把工作做细致,把成效做出来,并全面落实长效化、常态化管理。要马上行动、全体动员;要全面检查,不留死角;要强化督查,严肃考核。

  随后,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区委书记蔡战胜作了动员讲话,强调了三点意见:一要加压冲刺,以最快速度抓迎评。各级各部门要迅速进入“临战状态”,以决战决胜的信念扎实推进迎评各项工作,确保旗开得胜。思想上要再重视,鼓足精气神,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和政治自觉,全力做好迎评工作;信心上要再鼓劲,齐心协力,狠抓落实,扎扎实实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问题上要再聚焦,摒弃厌战松懈情绪和侥幸过关思想,把工作再往实做、再往细做,推动仓山发展再创新佳绩、文明测评再上新台阶。二要全力以赴,以最高标准抓迎评。严格按照中央文明委2018年最新印发的《测评体系》标准要求,在最短时间内解决可能影响考评成绩的问题,进一步形成工作常态。要主攻弱点,突破难点,针对当前我区迎评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各级各部门要坚持目标导向,对照测评标准,抓紧整改到位;要强化宣传,营造氛围,强化宣传发动、强化志愿服务、强化沟通引导;要常态长效,巩固提升,持续抓好迎评工作中形成的检查、发现、督查、整改、问责等一系列行之有效的工作机制,推动城市管理、素质提升、氛围营造常态化。三要压实责任,以最严措施抓迎评。把各级各部门的力量凝聚起来,要进一步压实责任,进一步加强联动,努力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文明迎评的浓厚氛围。非常之时要有非常之担当,把迎评工作作为当前最紧迫、最重要的工作任务之一,在迎评的非常时期体现非常的责任担当;非常之时要有非常之措施,抓迎评必须出重拳,用非常的措施保障迎评工作顺利推进;非常之时要有非常之行动,各镇街、各有关部门一定要相互补台、互为完善,决不允许任何人、任何单位给迎评工作抹黑、拖后腿。(仓山区委文明办)

(责任编辑: 何红蓼)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