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福州聚焦

台江四举措推进"文明餐桌"行动 文明用餐蔚然成风
发表时间:2019-01-11 来源: 福州文明网

  为了进一步推进文明餐桌理念深入人心,福州市台江区以餐饮服务业公益广告宣传为抓手,促进文明餐桌主题宣传广覆盖、接地气,营造节约粮食、尊重劳动成果的良好氛围。

公益广告宣传

  加大公益广告宣传,营造文明用餐氛围

  召开“文明餐桌行动”专题培训会,组织全区中型以上酒楼代表和各街道监督员参加了培训。以创建文明城市工作为契机,印制《“文明餐桌行动”承诺书》近5000份,在宾馆酒楼等餐饮服务场所设置“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700余面。要求餐饮服务业经营主体明确专人负责,加大刊播频次。劳动、珍惜幸福的用餐文化,助力文明城市建设。

  引导经营主体参与,精心策划主题活动

  为贯彻落实《公益广告促进和管理暂行办法》,通过走访、培训、宣传等形式,鼓励、支持各餐饮服务企业在商品包装、店面装潢中合理融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参与公益广告征集活动,宣传文明理念。2018年,由区市场监管局选送,福州朴朴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制作的《瓶子漂流记》获得福州市“让文明走进生活”公益广告(短视频)大赛三等奖。

  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提升餐饮消费理念

  全区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社区均结合实际,制定实施细案,在单位食堂、餐厅等处,加强文明用餐节俭消费内容的宣传,特别是区属各级文明单位,充分发挥带头示范作用,结合各自实际设计了“文明餐桌”行动的提示牌、宣传海报等,对员工加强文明用餐、节俭消费的宣传教育。以台江区万象城作为“文明餐桌”示范点,加强对各餐饮企业服务员的培训,通过普及餐桌文明知识,推广餐桌文明礼仪和文明服务用语、倡导节约用餐行为,营造文明节俭的用餐环境。

  加强日常监督管理,推动工作落实到位

  对照“文明餐桌行动”评审标准,加强日常巡回监督检查,组织市场监管人员和街道食品安全监督员等逐家逐项进行检查,发现问题现场提出指导意见,予以纠正解决。同时还将检查情况纳入企业日常监管档案,作为评定诚信等级的重要依据。通过专项检查、定期督查、不定期抽查等多种形式,进一步增加公益广告数量,提高公益广告质量,规范公益广告内容。今年以来,福州市台江区市场监管局共督查辖区餐饮服务行业经营主体刊播公益广告301000条次。

(责任编辑: 何红蓼)
福州聚焦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