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总站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福州聚焦

市委组织部:垃圾分类党员先行 志愿服务人人参与
发表时间:2019-08-30 来源: 福州文明网

  为进一步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推进垃圾分类工作的部署,持续增强党员干部文明生活和参与垃圾分类志愿活动的意识,市委组织部高度重视,召开两场会议专项部署垃圾分类工作,制定下发《福州市委组织部垃圾分类志愿服务活动方案》,设立部机关垃圾分类志愿者服务队,并通过加强宣传培训、组织垃圾分类志愿活动、开展垃圾分类趣味游戏等方式,在部机关营造全员参与、人人尽责的良好氛围。 

  一是宣传培训先行,提升志愿服务能力水平。

  在部机关显著位置设置“垃圾分一分 榕城美十分”、“垃圾分类一小步 健康文明一大步”等文明标语。依托“星期四课堂”,分别邀请市生活垃圾分类宣讲团成员许流钦同志、福州雪品公司垃圾分类讲师团专业老师开展垃圾分类讲座培训,并现场对志愿者们提出的垃圾分类中出现的易混淆情形答疑解惑。通过宣传培训鼓浓垃圾分类志愿服务工作氛围,提升志愿服务能力水平。

  二是志愿服务引领,践行垃圾分类新时尚。

  深入乌山大院食堂进行垃圾分类宣传引导,促进党员干部从自身做起,养成正确分类厨余垃圾好习惯;与安泰街道乌山社区联合开展“党建+队建·大手拉小手·引领同成长”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向居民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品、观摩小区智能垃圾分类回收箱、实地参观餐饮企业厨余垃圾科学处置等,带头实践垃圾分类,带动身边的人积极参与垃圾分类。

  三是趣味游戏助力,增强志愿服务工作实效。

 

  以支部为单位设立四个垃圾分类志愿者竞赛小组,通过垃圾分类卡片挑战赛、投壶挑战赛、垃圾桶投乒乓球、转盘答题等游戏环节进行垃圾分类知识对抗赛。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强化党员志愿者垃圾分类的规范意识,提高垃圾分类的实操水平,进一步增强垃圾分类志愿服务工作实效。

(责任编辑: 马红兴)
福州聚焦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