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福州聚焦

仓山区文化惠民“七进”活动精彩开幕
发表时间:2019-09-27 来源:

  秋分时节,丹桂飘香,蟹肥菊黄,正是一派瓜果飘香谷满仓的丰收景象,这一天也是我国的“中国农民丰收节”,这既是对传统“二十四节气”这种古人智慧结晶的致敬与传承,同时更加体现了当代中国人知晓自然更替,顺应自然规律和适应可持续的生态发展观。

  9月23日晚,由福州市文化和旅游局、仓山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主办,福州市群众艺术馆、仓山区农业农村局、仓山区文化馆、建新镇人民政府承办,福州阳光天地协办的“福地农民庆丰收 喜迎华诞70载”——文化惠民“七进”活动,在福州阳光天地广场盛大开演。

  演出活动亮点纷呈,一首激扬人心的《鼓舞庆丰收》拉开了演出序幕,紧接着舞蹈《茉莉花开》、男声独唱《舒心的日子》《最美的歌儿唱给妈妈》、女声独唱《在希望的田野上》、器乐演奏、阿卡贝拉合唱《稻香》《夜空中最亮的星》等节目轮番登场,孩子们更为现场群众带来儿童舞蹈《庆丰收》,一个个精彩的节目传承和展示了中华优秀农耕文化,凝练生成重视农业、尊重农民、庆祝丰收的新时代先进文化,凝结起中华文明的澎湃力量。演出中穿插知识问答,为群众送上一份节日的祝福。同时神蜂科技、大禄烘焙、赛园橄榄、

  东来茗茶等企业也晒出了自己的产品,为丰收节更添精彩。

  春种秋收,春华秋实,迎丰收、晒丰收、庆丰收,一年的辛勤耕耘,金秋时节硕果累累,用秋收的累累硕果和文艺汇演等精彩纷呈的活动,调动起广大群众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奋斗建仓,幸福满仓。(仓山区委文明办)

(责任编辑: 马红兴)
福州聚焦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