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福州聚焦

罗源加强日常文明创建考核 助推文明创建常态
发表时间:2019-10-11 来源:

  为进一步提升文明创建工作规范化建设,有效推进省、市、县级文明村镇、文明单位(社区)及文明校园创建工作常态化,10月9日,罗源县委文明办组织召开日常文明创建网络操作系统培训会议。申报(2018-2019年度)新一届各级文明乡镇、文明单位(社区)及文明校园具体负责文明创建工作人员近200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特别邀请了文明创建网络系统软件开发公司工程师,从系统的登陆、申报要求、更改等方面着手,针对文明创建工作任务申报、审核、考评标准和常态创建流程做了详细讲解,让参训人员对网站申报材料具体化有了一定了解。

  同时,县委文明办主任姚明荣针对我县当前文明创建系统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对标分析、明确责任,对申报各省市级文明单位在网上申报材料的收集、整理、报送工作等方面进行部署。并强调,要严格按照申报管理测评体系要求,确保申报材料不凌乱、不偏差,提高网站申报材料的质量,让文明创建工作有效体现,确保下一阶段届中文明单位考评申报在创建系统测评中有效规范进行。期间,大家就新的文明创建操作系统进行了热烈讨论,并纷纷发言,营造了浓厚的文明创建工作氛围。

  据了解,罗源县日常文明创建考评工作成绩以一定比例折算计入届期总成绩,作为推荐、评选表彰的重要依据。网络申报是文明单位测评的主要形式,涉及指标多,覆盖范围广,而创建系统则是结合文明创建工作考核管理办法设计完成,提高工作效率;有效降低人工计分失误,提高管理水平;让评比信息更加公开透明,大力推进我县文明创建工作全效进行。

(责任编辑: 何 红蓼)
福州聚焦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