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福州聚焦

市委文明办主任张学勇赴老年大学作《浅谈文明》专题讲座
发表时间:2019-12-27 来源:

  12月24日上午,12月红色大讲堂在市老年大学一楼礼堂举行,邀请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张学勇作题为《浅谈文明》的专题讲座。

  张学勇从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着手,引经据典,结合长期从事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工作的经验,与大家分享了文明的起源、传承和发展等,他从《易经》内容出发,讲解了“文明内涵”,并从中西方关于“文明”的字面区别,指出中华文明的特质就是奋进的文化,精神文明建设的主要任务就是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阐述了精神文明建设在社会发展和稳定中的重要性,对如何做好文明创建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他高度赞扬了我市老同志积极参加各类文明创建志愿服务活动,强调要从道德教育这一重要内容入手,继续发挥广大老年学员独特优势,为我市精神文明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市老年大学专职副校长刘丹峰主持讲座,并对做好局系统文明创建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要以报告会为契机,主动融入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主动融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之中,切实抓好省、市级文明创建各项工作;二要以市委老干部党校、市老年大学为平台,鼓励老同志发挥自身独特优势,共同营造讲文明、树新风的社会氛围;三要持续开展文明创建工作,以实际成果推动全面提升服务老同志的质量和水平。

  市委老干部局、市老年大学、协会干部及市老年大学学员代表等160多人参加。

(责任编辑: 何 红蓼)
福州聚焦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