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福州聚焦

福州晋安:将别样“中国红”印刻在童年记忆中
发表时间:2020-01-05 来源: 福州文明网

 

银发宣讲达人宣讲《草原英雄小姐妹》

银发宣讲达人竞赛颁奖

  一个个红色的故事在这里一幕幕上演;一颗颗红色的火种在这里一片片播撒,一缕缕红色的基因在这里一代代传承。作为省级文明校园福州市晋安区实验幼儿园,以独特的方式打造“红心智读艺术节”,带领孩子们走进那段波澜壮阔的历史时光,追忆那段惊心动魄的峥嵘岁月,用仰慕的情怀感受历史蕴含的感动。

红色绘本剧《王二小》

红色绘本剧《闪闪红星》

  为了这场“红心智读艺术节”办出特色唱响红色品牌,也为了进一步倡导“多读书,善读书,读好书”的良好社会风尚,让红色文化的种子在幼儿心中生根发芽,为孩子们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2019年12月晋安实幼借助“红色读书月”的契机,举办了“2019年我的一本红色绘本”银发宣讲达人推选活动,发挥五老的作用。爷爷奶奶们深情并茂的宣讲呈现出一个个感人肺腑的红色故事,孩子们在红色经典中汲取营养和力量,了解历史、铭记历史,体味每一段故事背后蕴藏着的无声力量。让红色文化浸润童年,红色基因薪火相传。

红色绘本剧《鸡毛信》

红色绘本剧《倔强的小红军》

  当天,在这一场迎新红色文化盛典中,《王二小》《闪闪红星》《鸡毛信》《倔强的小红军》《一袋干粮》《小小宣传员》在孩子们稚嫩鲜活的演绎中,让我们既看到了王二小、潘冬子、海娃、石宝芹的机智和视死如归的革命精神,也看到了林宇、小兰的善良和无私助人的优秀品质。这是一场承载中国历史厚重的演绎,更是一场红色故事的视觉“盛宴”。让孩子们一起穿越历史长河,感知英雄人物的坚定信仰,感恩他们的报国情怀。

红色绘本剧《一袋干粮》

红色绘本剧《小小宣传员》(以上图片均来源于福州文明网)

  在“红心智读文化节”中,孩子们获得了红色精神滋润,进一步培养了幼儿的爱国主义精神,激励了他们要以革命前辈的优良品质为榜样,传承革命精神,珍惜现在的新生活,以实际行动继续用心去体验、探寻红色足迹,铭记红色历史。(福州文明办)

(责任编辑: 马红兴)
福州聚焦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