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总站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福州聚焦

永泰:疫情之下 筑牢诚信防线
发表时间:2020-03-18 来源: 福州文明网

  上班时间一到,麦当劳(永泰上马路店)工作人员就开始了忙碌的一天:测量员工体温,组织人员完成自身防护和消毒工作,检查餐具是否进行多次消毒……在永泰县麦当劳门店,一进门就可以看到正对大门桌子上的免洗消毒凝胶、消毒酒精、测温枪、记录表、健康登记二维码等。“麻烦到这边量一下体温。”“麻烦登记一下个人信息。”“请用免洗洗手液洗个手。”营业期间,进店顾客要戴好口罩、测量体温,并安排其隔空入 座,桌上还有“提倡一人一桌用餐”的温馨提示牌一级“间隔一米排队”的地标提示,外卖小哥前来取货时,店员们都会把每盒食物贴好封条,检查过后才放心交给对方……

  在永泰县像麦当劳这样每天熟练重复“规定动作”的商家还有很多。自复工复产以来,永泰县将诚信建设与疫情防控有机结合,已联合多家餐饮企业发起诚信经营倡议,在开业前签订承诺书,要求餐饮企业严格遵循公平、公正、合法的经营准则,恪守“诚实守信”的商业道德,不违背社会公德,自觉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经济秩序;坚决不做哄抬物价、虚假宣传、制假售假、囤积居奇、价格欺诈、以次充好等扰乱市场秩序和损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不当行为;积极参加抗击疫情公益活动,勇于担当,主动承担社会责任;自愿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积极配合有关部门的监督检查工作。截至3月17日,永泰县已复工已餐饮数1106家,复工率达到93.6%。

  一面是复工防疫,一面是依法依规诚信经营。为了保障消费者的权益,永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永泰县消费者权利保护委员会以“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为契机,开展“凝聚你我力量”3·15主题宣传活动,通过线上答题的形式,积极开展宣传《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活动,在全县营造了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的浓厚氛围。

  疫情还没有结束,但春暖花开之日已经不远,永泰县的餐饮企业也将迎来全面复工,只有积极主动、诚信守责、勇担社会责任,我们必将迎来防疫阻击战的最后胜利。

(责任编辑: 何 红蓼)
福州聚焦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