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福州聚焦

仓山打好"3张牌" 真督实查把住"疫"线创建关键点
发表时间:2020-03-20 来源: 福州文明网

  今年的疫情防控给常态化的创建工作带来了较大影响,为更好地做好疫情防控和常态化创建工作,福州市仓山区委文明办充分发挥文明创建工作密切联系群众的独特优势,主动将疫情防控与文明创建工作结合起来,从引导市民增强疫情自我防控能力入手,全力助推联防联控措施落实到位。

志愿者们为每一位进超市购物的顾客进行测量体温

  突出重“点”,打好创建工作“督查牌”

  “疫情防控要做好,督查工作不能少。”这是仓山区文明创建暗访督导组在这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交出的答卷。

  今年初,根据市、区工作安排,仓山区全面建立完善了123巡街制度和疫情防控应对机制,区5个文明创建督导组由组长或副组长带队,每周至少开展一次督查巡查工作。1月27日以来,共开展巡查工作60余次,下发督查通报7期,整治市容保洁、公共交通、农贸市场、环境卫生差、乱停车、背街小巷脏乱差、消防设施残缺等重点问题170余件。同时联合区城管、环卫、建设、房管、交警等部门和各镇街开展“回头看”巡查,强化责任落实,防止问题回巢。

督查组人员进入小区进行督查

  把住节“点”,打好自身安全“防护牌”

  为了保障仓山区文明创建督导组自身的防护安全,在早期口罩紧缺的情况下,区委文明办经过多方申请协调,为督导组成员提供了工作所需的口罩和酒精喷雾剂等防护物品,确保创建督导队伍的自身防护安全,确保以更好的状态投入到巡查工作中。

仓山区志愿服务孵化基地开展“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义务消杀活动

  关注热“点”,打好企业复工“暖心牌”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后期,为相应区委区政府号召,仓山区委文明办组织辖区志愿服务孵化基地入驻成员单位主动助力企业复产复工。期间入驻的秘书长单位福建永传助残扶贫服务中心,共募集消毒水、医用防护服、成人纸尿裤、馒头等总价值近80万元的防疫物资,送往湖北省、福州市和仓山区疫情防控一线。福建蓝豹救援服务队联合福建永传助残扶贫服务中心为仓山区科技园区、福州大榕树文创园、福州利兴包装有限公司等企业开展义务清洁消杀服务,消杀总面积近10万平方米。此外,仓山区委文明办还组织了开展了“助力商超”志愿服务活动,从2月17日起,16名社会志愿先后赴永辉超市汇达店协助商超做好人员分流、体温监测、购物篮消毒灯。

  目前的疫情防控正是关键阶段,仓山全区正在科学有序地推进复工复产,区委文明办、区创建办强化责任落实,在推动城市精细化管理、“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等方面做细做实,在为仓山区守好疫情防护的关口,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同步推进常态化创建工作开展,为全面战胜疫情做好基础性“城市提质”工作。

(责任编辑: 何 红蓼)
福州聚焦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