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福州聚焦

晋安区召开在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中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部署会
发表时间:2020-05-21 来源: 福州文明网

  5月18日上午,晋安区召开全区在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中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部署会。晋安区委副书记张忠健,区四套班子相关领导、区直有关部门主要领导,各乡镇(街道)主要领导、宣传委员、爱国卫生运动的分管领导以及区文明创建常态督导组成员8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重要指示精神,部署动员全区各级各有关部门,将爱国卫生运动融入文明城市(城区)、文明村镇、文明单位(社区)、文明校园、文明家庭、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等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中,广泛动员群众积极参与爱国卫生运动,扎实推进城乡环境整治,积极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为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张忠健副书记指出,2020年是全国文明城市和省级文明城区总评年,也是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全国试点工作验收年,时间紧、任务重、责任大。他强调五点意见:一要加强组织领导。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创建团队力量一起抓。二要切实扛起责任。由文明办牵头,各乡镇(街道)落实主体责任,区直各部门按照工作职责任务分工负责。三要抓住重点难点。以问题为导向,针对文明创建工作和爱国卫生运动中重难点问题,区直各部门、各乡镇(街道)要开展专项整治,逐个攻破。四要狠抓常态长效。区直各部门、各乡镇(街道)抓紧研究部署推进方案,抓好常态长效落实。五要强化督查问责力度。要发挥“两办”督查室、效能办、常态督导组以及文明办日常督导的多方力量,每周开展督查通报,实行“红黄牌”制度,确保创建工作落到实处。

  会后,新调整充实的区文明创建常态督导组根据工作任务要求进行具体部署安排。

(责任编辑: 何 红蓼)
福州聚焦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