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福州聚焦

仓山织密爱卫运动宣传网 健康生活入人心更得民心
发表时间:2020-06-01 来源: 福州文明网

  日前,福州市仓山区召开了全区在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中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部署会后,全区各级各部门迅速行动,结合各自实际,在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中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特别是在主动服务中织密“爱国卫生运动”宣传网络。

健康包里不仅有防疫物品还有爱卫宣传材料

  “健康包”将卫生防疫知识送入居民家中

  5月27日上午,在社区工作人员的陪同下仓山区金山街道卫生服务中心的医护人员来到水都社区老人齐阿姨家中,他们为齐阿姨送上了“健康防疫包”,包里除了有口罩、酒精、体温计、免洗洗手液等防疫物品,还有爱卫宣传资料。“齐阿姨,现在疫情防控工作转入常态化防控了,出门还是要戴口罩,要勤洗手,做好家里的卫生,养成良好的卫生健康习惯,这样身体才能健健康康的。”现场医护人员说到。据了解,当天活动共为辖区内10户老人送去“健康防疫包”。

  “考虑到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社区不便开展聚集性的线下宣传活动,所以我们社区主动对接了卫健部门,由医护人员上门为老人宣传健康和爱卫知识。除此之外,社区还利用社区宣传栏、各类LED广告牌广泛刊播爱卫主题公益广告,小区业主群也经常性的推送爱卫知识,推动卫生防疫知识传播到每户居民家中,营造爱卫宣传浓厚氛围。”水都社区党委书记张嬿说到。

金山街道城管中队与商户签订门前三包责任书

  “责任书”提高市容管理精细化水平

  当天上午,水都社区还联合了金山街道城市管理执法中队一同到辖区内的沿街店面开展市容卫生门前“责任书”签定活动。“责任书上有执法监督电话,有任何问题可以拨打我们的监督电话,我们将第一时间前来处理。”每到一户商户,社区网格员与执法人员都向商户耐心讲解,详细解读“三包”内容,对存在违规现象的门店耐心劝导,积极引导,主动履责,努力提高市容管理精细化水平。

  据了解,本月底水都社区将完成辖区内所有沿街商户责任书的签订,并通过下户开展门前“三包”宣传工作,充分调动了辖区商铺积极参与爱国卫生运动的主动性,为创建美好辖区环境助力。

社区网格员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上门为辖区独居老人送健康包和爱卫宣传资料

  “齐发力”全面推动在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中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爱卫工作部署以来,我区主要是从四个方面推动爱卫活动深入开展:一是开展综合大宣传。充分利用街道公众号、社区微信群、广播及电话宣传等形式开展宣传教育,将疫情防控、爱国卫生运动、精神文明创建内容宣传到辖区千家万户;二是开展联合大排查。开展不间断的检查督促活动,检查内容包含环境卫生保洁情况、落实13类公共场所的预防性消毒活动开展情况等;三是开展大整顿。主要对乱扔乱堆,乱贴乱画、乱泼乱倒等进行了重点整治,动员辖区群众开展房前屋后大整治、大清理、大保洁行动;四是开展大消毒。制定了《关于推进公共环境更大力度消毒消杀工作实施方案》,重点对终末消毒点、医院、农贸市场、菜市场、超市、医学观察点、健康管理点开展消毒工作。”仓山区卫健局陈晖副局长介绍到。

医护人员为老人讲解健康包的内容和使用方法

水都社区爱国卫生运动宣传栏

  据了解,第32个爱国卫生月启动以来,福州市仓山区广泛发动各级各部门和广大群众参与爱国卫生运动,各镇街、园区、区直各单位积极开展以疫情防控为重点的爱卫宣传、城乡环境卫生综合整治、重点场所的卫生整治以及四害病媒生物防治工作,推动爱国卫生工作落实见效。

(责任编辑: 马红兴)
福州聚焦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