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福州聚焦

福州公安“小警宝”宣传餐桌文明
发表时间:2020-06-02 来源: 福州文明网

  为深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规范和引导文明行为,防范交叉感染和食源性疾病传播,全市各级公安机关积极倡导健康、卫生、文明的用餐方式,举办各种形式多样“文明餐桌、光盘行动”宣传活动。日前,连江县公安局组织民警子女志愿争当文明志愿者,开展 “小警宝”宣传文明餐桌活动,宣传餐桌文明。

  5月29日上午,为进一步倡导健康卫生文明的用餐方式,扩大宣传效果,连江县公安局组织民警子女争当文明志愿者,宣传“文明餐桌”行动,以“小餐桌”带动“大文明”。

  “粮食都是农民伯伯辛辛苦苦种出来的,我们要珍惜粮食,不能浪费。”“小警宝”苗苗向路人讲解文明用餐的意义。活动中,“小警宝”们充当文明宣传员,走进食堂、走上街头,通过发放宣传单、讲解倡导文明等形式,向大众普及文明餐桌行动知识与意义。

  参加活动的“小警宝”吴沅熙说:“这是我第一次当文明志愿者,我以后要继续向家人和小朋友们宣传健康知识,养成文明用餐习惯。”“我们会与“小警宝”一起,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养成文明餐饮、勤俭节约的良好习惯。”连江县公安局一位民警说。

  通过此次活动,受访群众纷纷表示,“小警宝”宣传文明的形式很新颖,通过“小警宝”们的讲解宣传,了解到了日常生活中倡导文明的重要性,在今后的生活中会与“小警宝”们一样做“文明餐桌”的“践行者”,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养成文明餐饮、勤俭节约的良好生活习惯,以实际行动为全县精神文明建设尽自己的一份力。

(责任编辑: 何 红蓼)
福州聚焦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