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福州聚焦

从"点单""派单"到"接单" 晋安将服务送到"家门口"
发表时间:2020-09-14 来源: 福州文明网

  近年来,晋安区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拓展文明实践载体,把文明实践送到百姓“家门口”。如今,各类文明实践阵地遍地开花,持续推动文明新风,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志愿者发放“倡导绿色生活 反对铺张浪费”宣传单

  今年,家住晋安区新店镇三盛果岭小区的杨宝田有了一个新的身份——晋安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银发志愿队的志愿者。疫情期间,许多理发店没开门,如何理发成了小区居民的困扰。1月,63岁的杨宝田和小区多名老人一起发起成立银发志愿队。在新盛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支持下,杨宝田等人在小区设立“爱心理发屋”,至今已为八九百名社区居民免费理发。

  这支12人的银发志愿队,成员平均年龄达到65岁,但做起公益,他们不遗余力。老人们身怀“十八般武艺”,修锁、修水管、修电灯开关都在行。群众有需求就“点单”,老人们“接单”上门义务服务。

助学帮困

  2019年以来晋安区打造了一批百姓“家门口”的文明实践阵地,设立了9个乡镇(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和194个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这些文明实践阵地以志愿服务为基本形式,通过群众“点单”、中心“派单”、志愿者“接单”、群众“打分”工作模式,将服务精准送达群众身边。

  年初至今,晋安区累计开展1700余场次文明实践活动,如疫情防控应急科普、公共文化服务行等,参与服务的志愿者达5.8万人,覆盖群众约17万人次。群众需求在哪里,志愿服务便延伸到哪里,贴心服务送到“家门口”,群众幸福感持续加码。

(责任编辑: 汪天安)
福州聚焦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