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总站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福州聚焦

福州发出倡议:今年春节我们一起在有福之州过年
发表时间:2021-01-07 来源: 福州文明网

  “今年春节,留下来吧!我们一起逛一逛三坊七巷、看一看福州古厝、游一游美丽闽江……”昨日,市人社局联合市总工会、市企业与企业家联合会、市工商业联合会等,发出致在榕务工人员和企业家朋友的倡议书。

  福州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面对即将到来的人员流动、聚集高峰,我市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决策部署,确保人民群众过个和顺致祥、幸福美满的新春佳节。为此,市人社局联合有关部门发出了“今年春节,我们一起在有福之州过年”的倡议。

  倡议书对广大务工人员温情“告白”:“你们是100多万外来务工人员中的一员,是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是付出无数辛勤汗水的榕城建设者。平日里,你们踏实努力、埋头奋斗,甚至无法从容欣赏通过自己的双手建设打造的‘有福之州,幸福之城’。”

  同时,倡议书对广大企业家表示:“在福州你们就是所有务工人员的‘娘家人’,请加强人文关怀,像对待家人一般用心、用情对待留榕务工人员,开展好关爱留榕员工和家属的各项活动,为务工人员家属来榕团聚提供支持,让留榕过年的员工真真切切感受到福州温度、感受到家的温暖。对于确实有需要返乡的员工,请引导务工人员错峰返乡返岗。”

  记者了解到,我市各级人社部门将加大力度,切实保障春节期间坚持生产的务工人员合法权益,对连续生产的制造业企业予以稳岗补贴奖励,对春节期间企业间的共享用工予以补贴。对在重点企业、重点项目坚守岗位、留榕过年的一线职工,各级工会组织开展送“五个一”活动(一份新春礼包、一桌年夜饭物资、一场“新福州人看福州”活动、一场观影活动和一次心理健康体验活动)。(福州晚报)

(责任编辑: 汪天安)
福州聚焦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