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福州聚焦

福州市委文明办慰问帮扶道德建设先进典型
发表时间:2021-01-29 来源: 福州文明网

  寒春露暖意,文明迎新春。2021年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为落实帮扶和礼遇道德典型工作,体现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对道德典型人物的关心关爱,树立好人好得的价值导向,中共福州市委文明办广泛组织开展慰问帮扶道德建设先进典型活动,走访慰问了全市各级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志愿者等各类道德建设先进典型代表,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在社会上营造出学习模范、争做模范、关爱模范的浓厚氛围。此次走访慰问以“接地气、心贴心”的实际行动,将温暖和爱心“面对面、实打实”地送到人民群众的心坎上。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文明办主任张学勇慰问闽都文化志愿者代表翁文峰

  早在1月中旬,福州市委文明办分为5个慰问组,分赴各县(市)区看望、慰问、帮扶41名全市道德建设先进典型和志愿者代表,为他们送去慰问金。其中有在生死关头,毫不犹豫舍身救人的“最美农妇”周英;有身残志坚、热爱志愿服务事业的残疾公益人士郑自灵,有用深挚的亲情和孝心照顾老人的小学教师林秀花……对每一位道德建设先进典型代表,办领导都详细询问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感谢他们用自己立德行善的实际行动,带动周围公民共同提升思想道德水平,弘扬文明新风尚,传播正能量。道德建设先进典型代表们也纷纷表示,感谢党和政府及社会各界的关怀,一定不忘初心,继续弘扬社会正能量,以凡人善举,做道德力量的火种,带动更多身边人做好事、献爱心,助推城乡文明进步。

 

市委文明办副主任陈甦赴连江县看望慰问生活困难的道德模范周英、郑自灵

 

市委文明办副主任练文慰问全国文明家庭代表高孟榕 

  此外,按照福州市委文明办要求,各县(市)区也对本地区的各类道德建设先进典型开展了走访慰问,通过社会捐助、慈善救助、走访慰问、志愿服务等方式,落实关爱帮扶措施,不断提高道德模范等先进典型的礼遇帮扶水平。

市委文明办副调研员何红蓼慰问道德模范代表覃才波

市委文明办副调研员黄红看望慰问道德模范代表潘莲玉(以上图片均来源于福州文明网)

  近年来,福州市委文明办高度重视道德模范、最美志愿者等各类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扎实推进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建设,并以此作为加强公民道德建设的有效途径,融入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和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全过程,以道德建设和先进人物的评选表彰和学习宣传为抓手,促进了福州市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最美志愿者等不断涌现,为建设有福之州、幸福之城贡献智慧和道德力量。(福州文明网)

(责任编辑: 何 红蓼)
福州聚焦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