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福州聚焦

闽侯这么美,年味这么浓,留您过个温暖幸福年
发表时间:2021-02-09 来源: 福州文明网

  街道两旁的灯笼高高挂起,市民们开始在商超里置办年货,公园里的鲜花绽放,孩子们快乐地玩耍……这一幅幅充满过年气息的画面,构成了闽侯的辞旧迎新图。

  闽侯新年焕新颜

  你打卡了吗?

  太阳升起,闽侯江滨生态公园的鲜花率先带来新年的第一缕香气。

  “今年的花卉布置,主要是以一串红、多色系三色堇、矮牵牛等为主,实花布置1500平方米,休闲步道和生态公园的花海布置以波斯菊为主花,面积共4000平方米,其寓意是祝愿闽侯在新的一年发展得越来越好。”闽侯县市政工程管理处绿化负责人郭灵飞介绍。

  据了解,今年闽侯主要以县市民广场、喜街、昙石环岛等为重要地段,对其进行时令花卉、灯带国旗、道路、公园灯笼悬挂、中国结的布置。

  夜幕降临,道路两旁灯笼亮起,流星灯的闪与灯笼的红交相辉映。

  “今年是我第一次留在闽侯过年,每年春节回家乡都能看到街道两旁挂起的灯笼,现在在这里也能看到熟悉的装扮,我仿佛是回到了自己的家乡,感受到了家乡的年味,心里也对来年有更多的期盼。”市民林小姐说。

  除此之外,闽侯江滨生态公园的水泵站也赶在春节前进行最后的布置,原先灰暗的水泵站在装饰过后充满了童趣与新意,有望成为周围群众的新晋网红打卡点。

  全家出动

  置办年货欢乐多

  “妈妈,我想要吃这个。妈妈,这幅年画好漂亮。”日前,在永辉超市昙石店内,到处充满红色元素的装扮。不少的市民都全家出动购物,为过年做足了准备。

  同时,对于上了年纪的老人家们来说,充满着市井气息的菜市场更符合他们心中的年味。

  “我家孙子经常都是去逛超市、逛商场,很少来菜市场感受过年的氛围,趁他放寒假,特地把他一起带出来感受传统的过年气息,也让他对家乡的传统习俗有更深的认识。”陈奶奶说。

  留您在闽侯

  过个放心年

  近日,闽侯县人社局出台有关《2021年春节期间稳生产稳用工五项措施》文件,文件中鼓励引导外地员工留闽过年,同时呼吁企业将政府奖补资金用于春节期间一线职工节假日加班工资和职工留闽过年节假日补贴,同时支持春节期间共享员工和各类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以及老员工为企业引进劳动力。据悉,在闽目前共有3家重点企业在春节期间为外地劳动者提供300多个就业岗位。

  此外,对于留闽过年的员工来说,最担心的就是孩子们的过年安排,怕自己没有时间看顾好孩子。据悉,团县委携手闽侯小伙伴青少年事务社工服务中心,以关爱留闽务工子女为出发点,在县青少年宫开展为期5天的“守护留榕子女?安全欢度新春”公益冬令营。同时,团县委联合各单位开展“春节不停工 温暖首邑年”春节慰问行动暨青年党员志愿服务活动,营造良好氛围,鼓励更多的员工就地过年,进一步减少人员流动带来的疫情传播风险。

  除此之外,从2月9日起,留闽务工人员可以通过e福州app免费领取闽侯县三叠井国家森林公园、凤翔首邑温泉度假村等三A级景区门票,留闽过年,感受闽侯风光。

  文化气息浓厚

  过个“闽味儿文化年”

  除了传统庆新年活动外,闽侯县文化馆、图书馆、博物馆等文化类场馆也为市民朋友们推出了以义写春联、年画展、年俗手工过新年等为主题的文化大餐,市民们不仅仅可以在家享受大年三十年夜饭,更可以提前吃上年味“文化大餐”,既满足了口腹又充实了大脑。

  不仅如此,闽侯县城万家广场也将在春节期间,推出具有闽侯特色的传统春节表演活动,让市民朋友们能够更好的过上具有“闽侯味儿”的年。

(责任编辑: 陈丽萍)
福州聚焦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