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总站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福州聚焦

马尾践行文明过节 引领游客自觉呵护景区颜值高
发表时间:2021-02-19 来源: 福州文明网

  今年春节,马尾区周密部署,多措并举,以新春自驾乡村游、“AI上马尾,云游船政”等旅游活动为载体,开展了文明旅游行动。市民践行文明过节、文明旅游。文明旅游成为“过年”的一道美丽风景线。

  着力设施提升,奠定文明旅游基石

  近年来,马尾区根据文明城市创建标准,对东江滨公园、船政特色历史文化街区、船政文化城等各大景区的文明旅游公益广告、消防设施、无障碍设施、环境卫生等进行整改提升,从供给侧保障了文明旅游。全面升级后的中国船政文化博物馆,除了提升展陈内容、空间结构等之外,还创新了展示方式,优化了参观动线,充分提升了到馆访客的参观体验。各景区景点的交通设施、公厕、分类垃圾箱等配套设施数量增加,管理服务水平不断提升。

  强化宣传舆论,浓厚文明旅游氛围

  春节期间,马尾区加大了文明旅游的宣传力度。在马尾新闻网等媒体上定期报道文明旅游活动开展情况,普及文明旅游知识。在各镇街、社区安排志愿者广泛宣传文明旅游知识。在车站、酒店、旅行社、景区等旅游人员集聚地,广泛开展文明旅游公益广告宣传。在景区入口处和游客休息点,还布置了文明旅游须知、公约及疫情防控知识展板宣传。船政特色历史文化街区里还入驻了憨态可掬的机器人“AI小马”,萌声萌语解说“爱上马尾,文明旅游”, 吸引了无数小朋友围观交流。收到了良好效果。

  配强导游主播,选好文明旅游的领路人

  此次春节文明旅游宣传活动,邀请了马尾船政文化研究会会长陈悦、福建广电全媒体中心文旅推广人柳岩等知名教授和导游主播,通过发起话题、直播、带路等形式,发起多轮文明旅游宣传活动,提醒游客无论出门旅游还是回家乡与家人团聚,都要做好疫情防控,尊重历史文化,保护自然环境,杜绝餐饮浪费,遵守公序良俗,弘扬文明新风。

  垃圾不落地,成为文明旅游标配

  这个春节,马尾区各大景区景点里虽然市民游客多,但整体环境干净整洁,市民都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和公共秩序,做到了垃圾不落地,用实际行动支持文明旅游。景区的清洁工人也加大了垃圾桶清理频率,及时清运垃圾,做到景点始终文明美丽。(马尾区委文明办)

(责任编辑: 陈丽萍)
福州聚焦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