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总站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福州聚焦

福州市气象局:温暖榕城 与福同行
发表时间:2021-02-22 来源: 福州文明网

  牛耕千野绿,鹊闹一庭春。我们的传统节日——春节马上就要到了,为进一步推动志愿服务制度化、社会化,更好发挥志愿服务在服务百姓民生、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按照市委文明办相关要求,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福州市气象局组织志愿者开展“温暖在榕城”志愿服务关爱行动系列活动。

  “乡里乡亲” 邻里守望

  为做好定点帮扶工作,2月4日,局领导带队走进共建社区——金麟社区慰问困难群众。通过走访结对帮扶困难户、低保户,与他们亲切交谈,了解他们的家庭现状、健康状况、子女务工情况等,一位母亲流着泪动容地说:“感谢你们想着我的女儿,要不这个年都不知道怎么过,看看她需要吃的药,在这里,还有很多很多……”大家纷纷劝她乐观些,现在国家政策好,我们也会一直关心他们的生活,面对未来要有希望、有信心。志愿者还为困难群众送上慰问金和年糖年饼、线面、米、油等过节用品,贴春联,送祝福,用守望相助编织社区爱心网,将新年的祝福和温暖送到他们的身边。

  “一起防疫” 常态防控

  市气象局与金麟社区共同开展“一起防疫”志愿服务行动,为社区捐赠一批酒精、口罩、免洗手消毒液等防疫物品,向社区居民宣传防疫知识,引导群众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勤洗手、少聚集、戴口罩、常锻炼,做好社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尚’行榕城” 文明新风

  以推动“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为主题,组织志愿者进社区宣传勤俭节约,抵制铺张浪费、婚丧大操大办、人情债、厚葬薄养等陈规陋习和腐朽落后文化侵蚀,宣传“反对浪费,崇尚节约”文明新风,弘扬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传统美德,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开展“新年新气象,分类新风尚”主题垃圾分类知识宣传,“文明旅游,爱在福州”主题文明旅游知识宣传教育等,引导社区居民自觉成为文明的宣传者和践行者。(福州市气象局文明办)

  

(责任编辑: 陈丽萍)
福州聚焦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