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总站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福州聚焦

长乐:文明实践"沉下去" 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
发表时间:2021-07-30 来源: 福州文明网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福州市长乐区积极组织引导各乡镇(街道)充分运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开展党史宣讲、红色经典领读、党史知识微竞赛、党史学习交流分享会等活动,以丰富多彩的教育形式,拓展学习深度广度,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让“红色好声音”飞入寻常百姓家。

长乐区邀请文明讲师团成员讲师开展党史宣讲活动

  百年党史宣讲,赓续红色精神血脉

  福州市长乐区充分发挥文明讲师团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示范带头作用,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讲习基地、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等平台开展党史宣讲活动。

  福州市长乐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邀请文明讲师团成员讲师在福州市级新时代文明实践讲习基地东溪精舍每月定期开展党史宣讲活动。吴航街道航兴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成立了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队,依托社区近邻服务中心“友邻兴趣园”“睦邻兴议阁”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潭头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邀请科级退休干部协会“夕阳红”宣讲团成员高宇彤老师开展以“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主题的专题宣讲。引导干部群众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长乐区猴屿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举行飞思·多语朗诵党史经典活动

  红色经典诵读,汲取前进智慧力量

  为引导广大群众亲近红色经典、汲取文化营养,用红色力量凝聚民心,鼓舞斗志。福州市长乐区营前街道湖里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办“回首百年红色荣光,携手湖里逐梦远航”周末益课堂活动暨红色经典诵读会,再现中国共产党人顽强拼搏、不懈奋斗的历史画面。福州市长乐区猴屿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举行飞思·多语朗诵党史经典活动,运用多语种诵读红色经典,表达对党和祖国的热爱以及对未来的憧憬。潭头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以开展红色经典领读活动为契机,结合本土红色资源,带领党员干部群众认真学习长乐本地的红色故事等,让党史学习教育更接地气、更“声”入人心。

长乐区漳港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与漳新中学共同举办“小手拉大手”党史知识学习竞赛活动

  党史知识微竞赛,营造浓厚学习氛围

  福州市长乐区首占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青年团员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知识竞赛,展现了首占镇青年团员的知识水平和良好的精神风貌。福州市长乐区漳港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与漳新中学党支部共同举办“小手拉大手”党史知识学习竞赛活动,营造党史知识进校园的浓厚氛围;同时,各个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通过线上、线下平台灵活开展“党史学习大比拼”,以赛促学、以学促用,调动党员群众参与党史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营造更加浓厚的学习氛围。

长乐区玉田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 “感悟光辉岁月,赓续精神血脉”座谈会(以上图片均来自长乐文明办)

  党史交流分享会,文明实践星火燎原 

  福州市长乐区玉田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 “感悟光辉岁月,赓续精神血脉”座谈会,会上老党员代表们生动描述了他们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故事,以及对经典红色书籍的阅读体会,带领大家重温红色征程,鼓舞年轻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同时,各个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组织党员学好用好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指定学习材料,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为平台开展读书心得分享活动,用好志愿讲课服务为方式,助推党史学习教育迅猛“破圈”。  

  忆百年风华正茂,看今朝浪遏飞舟。站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新起点上,福州市长乐区将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深度融合,推动文明实践“沉下去”,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长乐文明办/谢晓玲) 

(责任编辑: 陈 丽萍)
福州聚焦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