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福州聚焦

闽清新时代文明实践点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活动
发表时间:2021-09-16 来源: 福州文明网

  金秋九月,丹桂飘香。在这个满载收获和喜悦的初秋时节里,以“礼赞师恩·‘阅’圆中秋”为主题的“我们的节日·中秋”文明实践活动在闽清县新时代文明实践点县妇儿中心举行,教师志愿者、亲子家庭参加了活动。

  歌曲《歌声与微笑》拉开了活动的序幕,孩子们用歌声向老师表达最真挚的爱,祝福老师节日快乐。孩子们集体朗诵《老师,您辛苦了》,一声声老师您辛苦了,表达了学生对老师的敬爱。朗朗诵读声,赢得全场老师和家长的掌声。这是老师收到最好的礼物—尊重,孩子们则懂得了感恩。随后孩子们在贺卡上写上自己对老师的祝福,将真诚的情谊全部融进了小小的卡片里。老师接过贺卡,脸上挂满了甜甜的笑容。一首歌曲、一篇诗歌、一张贺卡,承载着孩子们对老师浓浓的感恩之心。教师志愿者、亲子家庭参加了活动。

  随后的游戏环节更是激发了孩子们和家长们的热情,“我比划你来猜”环节,家长开动脑筋运用肢体动作和相关描述向对方传达意思,在规定时间内猜出最多的一组即为获胜。“踩气球”环节,家长和小朋友们并肩作战,一起体验活动带来的乐趣。词语接龙、猜灯迷更是带动了孩子们和家长的热情,你一言我一语,将整场活动推向了高潮。

  活动最吸引孩子们注意的莫过于手工冰皮月饼制作环节了。在了解冰皮月饼的制作流程后,家长和孩子们一起动手,小朋友边学边做,对冰皮进行揉捏,再往里面包各种馅料,经过模具的塑形,一个个精美的冰皮月饼就制作成型了。大家品尝着美味的月饼,在小朋友倾情弹奏的《听我说谢谢你》悠扬的旋律中,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此次文明实践活动营造了尊师重教、团圆和谐、社会文明的氛围,丰富了“我们的节日”内涵,引导广大家庭弘扬和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融洽了亲子关系,助推家庭文明建设。

(责任编辑: 陈 丽萍)
福州聚焦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