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福州聚焦

市公安局:公安蓝穿上志愿红 这个中秋很温暖
发表时间:2021-09-22 来源: 福州文明网

  在国庆节、中秋节来临之际,为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育健康向上的文明新风,福州市公安局民警积极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广大党员民警积极投身公益事业,服务基层群众。

  圆梦“微心愿”,浓浓关怀暖人心

  为了切实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弘扬中华传统美德,近日,福州市公安局瀛洲派出所党支部联合建海社区开展“浓浓中秋情 慰问暖人心”主题党日活动,为社区困难家庭送上节日问候与暖心的志愿服务。

  民警志愿者来到孤寡老人林老太家中,与她贴心交谈,详细了解她的家庭情况和身体状况,鼓励老人积极面对生活,照顾好身体,送上节日的祝福和慰问品。志愿者们为老人家中开展大扫除,仔细将每个角落都打扫干净,并叮嘱老人在疫情期间要做好自身防护。

  志愿者们一一走访了社区其他困难家庭,一句句暖心的问候,让困难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接下来,福州公安将继续运用自身优势,联动社会各界力量关爱关心社会弱势群体,用实际行动帮助他们解决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从身边小事入手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志愿宣讲反诈骗,安全守护在身边

  近日,福州市公安局瀛洲派出所在台农商圈党建联盟中心举行“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创建文明示范城区”。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积极向社区群众宣传创建文明城区、法治等相关内容,并开展法律咨询解答等工作,引导广大群众积极投身文明示范城区创建活动中,针对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民警结合辖区实际,详细讲解本地高发诈骗类型,帮助群众识破骗术、升级防骗技能。

  瀛滨小学创新反诈宣传形式,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要点融入舞蹈《网络安全三句半》中,通过孩子们欢乐的舞步,传递网络安全防范信息,加深了现场群众对网络安全的认识了解。

  爱国卫生志愿行,环境整洁度中秋

  疫情是一场大考,能否交出满意的答卷,是大家必须认真思考、用行动来回答的问题。福州市公安局一马当先,积极开展环境整治、入户宣传、使用公勺公筷、食堂分餐制等多种形式的创城文明志愿服务活动,掀起爱卫文明之风!

  近日,福州市公安局组织志愿者们深入社区、街道分发文明宣传材料,积极向市民宣传党的思想理论、法律法规、文明创建应知应会相关知识,清理公共区域的枯枝落叶、瓜皮纸屑等垃圾,劝阻、制止不在规定区域经营、乱停车等不文明行为,进一步提升市民文明素质,推进创城工作深入开展,打造整洁健康的生活环境,共建平安健康家园。

  为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全面落实和各级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福州公安严格落实出入单位人员进行体温检测、信息登记、出示行程码、扫描张贴码,监督科学佩戴口罩,严格控制大量人员聚集活动。同时加强机关卫生清洁工作,落实有效通风换气,重点做好楼道、电梯、卫生间、食堂等公用设备设施和门把手等高频接触物体的清洁消毒。单位食堂就餐时,遵守排队秩序,不扎堆、不聊天,打饭、就餐都要彼此保持一米以上的距离,减少相互接触和交谈,防止交叉感染,践行“光盘行动”。

(责任编辑: 陈 丽萍)
福州聚焦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