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福州聚焦

闽侯:文明花开满城 多彩活动为百姓幸福"加码"
发表时间:2021-09-15 来源: 福州文明网

  行人各行其道、送科普志愿服务、开展捐资助学活动……文明是一座城市最美的风景,为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建设,福州市闽侯县在补齐硬件短板的同时,加强软环境建设,同时让每一位福州闽侯的百姓都成为文明创建的参与者、践行者和受益者,努力打造新时代滨江新城。

闽侯县公安局白沙派出所开展校园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交通宣传进万家,安全知识人人知

  车辆停放有序,机动车、行人各行其道,车辆礼让行人……文明交通是城市形象的名片,不仅反映出城市的文明程度,更能折射出市民的文明素质,也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中的重要一环。

  为推动形成人人参与文明交通的良好氛围,闽侯交警结合实际,精心组织,通过闽侯县融媒体中心,多角度、全方位、深层次宣传文明交通安全知识,对群众交通安全知识盲区进行答疑解惑,鼓浓氛围,提升群众交通安全意识,从源头上减少和预防交通事故的发生。闽侯交警还在主要路口、商业街,以LED投屏、发放宣传单等形式,向群众讲解典型案例,引导摒弃不文明交通行为,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安全文明出行。

  同时,福州市闽侯县还在各个路口进行文明交通引导活动。志愿者引导行人、非机动车按红绿灯信号过马路,对需要帮助的特殊群体进行帮助,对路口及周边过往行人的各类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提醒驾驶电动车、摩托车的人员佩戴头盔,并提醒他们拆下违规安装的遮雨棚及协助交警处理交通突发事件等。

闽侯县供销社党员志愿者开展送科普志愿服务活动

  学党史践初心,助力乡村振兴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以来,福州市闽侯县通过丰富学习载体、延伸服务触角、创新实践活动等形式,深入基层、贴近群众,切实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志愿服务,助力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升温”,积极推动闽侯县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近日,福州市闽侯县供销社党员志愿者前往闽侯县鸿尾供销社下属农资经营网点开展“学党史?践初心”党员志愿者送科普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向农资网点经营者和农户发放宣传单和农药知识彩页,内容涉及配方施肥、合理节肥增效技术、农作物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等。在发放宣传资料的同时,技术人员面对面向农户详细讲解各种化肥、有机肥的养分含量,化肥农药减量的好处,介绍实际生产中关于施肥、病虫害方面的具体问题。通过此次活动,巩固提升了农资网点经营人员综合素质,在给农资网点经营人员送技术、送信息的基础上,以点带面,让更多农民群众接收最新的科普知识。

  乡村振兴的根基在于产业振兴,加强科技供给是实现乡村振兴的重要支撑。日前,闽侯县农业农村局植保植检站、种植业管理科技术人员组成的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到南通镇银安村蔬菜基地开展“学党史?践初心”农业技术指导服务。专家志愿者随农户深入田间地头进行调研,并就丝瓜育种栽培管理、病虫害防治、检验检疫等技术进行现场指导,帮助农户解决有关技术问题。

闽侯县关工委困难学生扶助金青口发放仪式(以上图片均来自闽侯文明办)

  情系学子帮扶贫,捐资助学献爱心

  为进一步弘扬扶贫济困、助学育人的优良传统,更好地帮助困难学生完成学业,福州市闽侯县关工委开展金秋助学活动,做好困难学生扶助金的发放工作,引导全社会形成关注弱势群体、关注贫困学生的浓厚氛围。

  日前,福州市闽侯县关工委在青口镇举办困难学生扶助金发放仪式。仪式上,受助学生代表进行发言,他表示感谢县、镇关工委的关心关爱,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将会自强不息,努力学习,以百倍的信心、千倍的努力、万倍的感恩,回报社会,回报家乡。

  今年以来,福州市闽侯县关工委始终围绕“精准扶贫,扶贫攻坚”的战略开展扶贫助学工作,拨款25万困难学生扶助金分配给各乡镇,帮扶贫困学生186名。

  文明城市创建,是提升城市管理水平的重要举措,也是提高市民文明素质的有力抓手,还是增进百姓民生福祉的有效手段。福州市闽侯县正全力以赴,推动创城工作,做到统筹全局、规划先行、全域创建,形成“一张网”,做到“天空地”一体化,让文明之风正吹遍着每个角落,共同奏响文明和谐新乐章。(闽侯文明办供稿)

(责任编辑: 陈 丽萍)
福州聚焦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