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福州聚焦

晋安区:文明实践在晋安 志愿护河进行时
发表时间:2022-04-28 来源: 福州文明网

  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深化农村生态文明建设,共建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共护水清岸绿的生态河湖。晋安区各乡镇(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广泛组织志愿者共同参与“护河爱水、清洁家园”志愿行动,文明实践助力护河爱水,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打造美丽晋安,点亮群众幸福生活。

志愿者与机电工程学校的孩子们在清扫垃圾

  鼓山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充分发挥日出东方社区、融东社区、三木社区、茶会社区等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作用,携手教师进修学校附属小学、机电工程学校等开展“护河爱水 清洁家园”志愿行动,对河道垃圾、杂草进行清理,为打造“水清、岸绿、景美”生态家园贡献力量。

  新店镇主要领导党员干部、志愿者等到新店溪、解放溪、桂后溪开展“护河爱水 清洁家园”志愿服务活动。活动明确了志愿服务重点、提前精准分配工作力量,紧紧围绕“六清一改任务”,对房前屋后、公园、辖区河道、河岸卫生死角等场所环境卫生进行集中清理,全面提升人居环境,增强群众幸福感。同时,新店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积极组织结对单位志愿者参与文明实践站“护河爱水、清洁家园”志愿行动,以实际行动维护河道环境卫生。

  岳峰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拿着扫帚、垃圾袋对河岸沿线进行“拉网式”清理,清扫、捡拾隐匿在草丛、角落、缝隙中生活垃圾、果皮、纸屑以及平时不易清理的白色垃圾、烟头、瓶盖等,通过志愿者的实际行动,引导居民群众树立生态文明理念和环保意识,共同保护美丽家园。

  宦溪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凝心聚力、如火如荼开展“护河爱水、清洁家园”志愿服务行动,共守水清岸绿,共建美好家园。志愿者对河道、沟渠清障疏浚,对河道周边房前屋后垃圾进行清理。与此同时,志愿者耐心地向村民宣传保护水环境的重要性,传播“护河爱水、清洁家园”生态理念。

  茶园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动员机关党员干部主动下沉一线,与各社区实践站志愿者一起走上内河沿线、街头巷尾,开展“护河爱水、清洁家园”志愿行动,他们身穿红马甲,手拿扫把、垃圾夹、垃圾袋等清洁工具,俯身清扫散落在河道边的枯枝烂叶、垃圾杂物,清理背街小巷垃圾死角及乱停放的车辆,他们以一抹抹靓丽的“志愿红”守护一道道茶园的“河堤绿”,用实际行动守护着美丽茶园。

  王庄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积极开展“护河爱水,清洁家园”志愿服务行动。志愿者“变身”城市“美颜师”,在晋安河公园沿线河道、房前屋后、背街小巷等地进行清理、整治;志愿者“变身”环保“宣传兵”,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护河爱水、清洁家园”倡议书、小喇叭播报、LED宣传等方式宣传护河爱水理念;志愿者“变身”美化环境“环卫兵”,对公园、小区内楼道卫生、乱堆乱放等进行清理整治,共守水清岸绿,共建美好家园。

  象园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按照“党建引领、社区主导、人人参与”的原则,扩大“近邻朋友圈”,整合辖区资源优势,发动辖区红色业委会、物业单位、共建单位、非公组织等,组建以社区为单位的7支“护河爱水、清洁家园”党员志愿突击队,巾帼志愿护河队、小小河长护河队等,护河志愿者身着“红马甲”,在河沿岸、公园中、背街小巷、小区等形成一道道靓丽的红色风景。

  寿山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深入开展“护河爱水,清洁家园”志愿行动,动员党员干部、村民共同参与,志愿者们发扬雷锋精神,对河道及地面上的垃圾杂物进行清理,累计清运垃圾堆放185处,清扫路面25.5公里,清理河道沟渠8.7公里,助力打造舒适宜居的乡村环境,共创美丽乡村。

  日溪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党员志愿者、巾帼志愿者、青年志愿者和小小少年志愿者齐上阵,他们手拿夹子、垃圾袋等各种工具,沿着河道认真清理纸盒、泡沫等生活垃圾,大家互相配合,齐心协力,认真细致的清扫每个角落。同时,志愿者们通过走村入户的形式,向群众发放倡议书,形成人人讲文明、讲卫生的良好风尚。

  护河爱水志愿行,文明实践树新风。晋安“志愿红”用实际行动践行了雷锋精神,同时,以自身行动带动了更多的居民群众参与到了护河志愿行动中,共同守护晋安水清岸绿。

(责任编辑: 康 炜林)
福州聚焦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