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福州聚焦

闽侯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专项整治行动
发表时间:2022-05-07 来源: 福州文明网

  “您好!为了您和他人的安全,请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您好,请有序停放车辆。”“这是人行道和盲道,不能摆放摊位,请立刻收拾起来。”……5月6日,由县委文明办、县住建局、县市场监管局、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等部门组成联合执法组在闽侯县甘蔗街道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专项整治集中统一行动。

执法人员拆除遮雨棚,林鑫 摄

  当天上午,记者在行动现场看到,有不少机动车、非机动车等占道停放,部分沿街商铺存在占道摆放物品的现象。执法人员主动出击,采取对违法车辆、物品依法进行处罚、收缴等措施,还路面一片整洁。

  据介绍,原先根据执法权限,机动车占道停放等交通违法违规行为都是交警进行抄告,城管进行占道经营、非法经营的处罚。此次,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专项整治集中统一行动,在现场就可以通过联合执法,对违法现象进行快速处理,让群众有更直观的感受,有着很好的宣传教育作用。

  整治行动现场,不少围观市民点赞,市民老张就是其中一个。他认为,占用行车道、人行道等不文明现象不仅需要政府管理,也需要群众一起努力。老张说:“以前街上车子乱停一团糟,经过整治,我们看到道路交通秩序有了明显改善,现在违停车辆少了,道路也畅通了,我们群众出行更方便了。”他还表示,作为一名普通市民,今后会规范停车,自觉把车停到停车位或指定的停车场,遵守各项交通规则,做文明好市民。

  据了解,当天的活动只是专项整治集中统一行动的一个开端,此次创城专项整治集中统一行动将持续到5月16日,每个工作日上午8时30分开始,各责任单位将延续此次行动模式,按照不同线路持续开展创城专项集中整治统一行动。

(责任编辑: 康 炜林)
福州聚焦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