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福州聚焦

闽侯县举办2022年文化遗产保护周开幕仪式
发表时间:2022-06-07 来源: 福州文明网

  6月6日,闽侯县在县博物馆举办2022年闽侯文化遗产保护周开幕活动。县文体旅局、县住建局、县文投公司、县融媒体中心等相关领导及各乡镇(街道)文化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等参加活动。

  开幕仪式上,县博物馆与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闽侯支公司举行了省级以上文物保护单位投保签约仪式,为全县省级以上文物保护单位投保。

2022年闽侯文化遗产保护周开幕活动在闽侯县博物馆举办,林鑫 摄

  同时,与会领导还为历史建筑产权人发放《历史建筑告知书》、“文化遗产保护志愿服务队”授旗。

  据了解,目前闽侯县现有不可移动文物484处,历史建筑152处,非遗名录52项。为了确保这些文物的安全,闽侯县还实行文物“守护人”制度,落实县、乡、村、点四级责任人,聘任206名文物保护专员,做到每一处文物都有人照看。此外,闽侯县还成立了专家顾问团,发展文物保护志愿者近200人,文物保护社会力量不断增强。

  据悉,自2021年起,每年6月的第二周闽侯县将其定为“闽侯县文化遗产保护周”,在保护周期间将集中开展文化遗产保护宣传、巡查活动。

  同时,闽侯县还不遗余力推动非遗进社区、进校园、进古厝等活动,充分利用乡村古厝引导非遗项目入驻,开展“古厝夏令营”“了不起的匠人”“非遗国潮节”等非遗品牌活动,让广大群众、学生了解闽侯县几千年积淀的优秀传统文化,激发大家参与保护文化遗产的热情,展现独具魅力的闽侯特色、闽侯风格。

(责任编辑: 康 炜林)
福州聚焦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