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总站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稿件报送

【端午有戏】《荔枝换绛桃》戏曲简介
发表时间:2016-05-30 来源: 福州文明网

    《荔枝换绛桃》为闽剧经典剧目,讲述了一场始于端午的凄美爱情故事,深受福州群众喜爱。

    剧情简介:五代闽国时期,居住在吉庇巷南侧的一位书生名叫艾敬郎,端午节那天到西湖去游玩,与家住桂枝里河沿的姑娘冷霜蝉不期而遇,便生好感。过几天,艾书生在楼上读书作画,偶尔开窗,发现河对岸楼阁上站立的正是与之相遇的姑娘。两家窗户相对,仅隔一条安泰河。大约冷姑娘因看上了艾书生,便拿一串荔枝投过去;艾书生知书识礼,就回报两颗绛桃。水果传情,撞击起爱情的火花。艾家遣媒求亲,冷家很快答应。就在他俩成亲之日,遇上闽王王鏻选美,冷霜蝉不幸被强选入宫。艾敬郞闻讯,肝肠欲裂。为了爱情,他冒死闯宫。一对情人,先是向闽王说理哀求。岂知王鏻见色忘义,非要冷霜蝉不可。艾冷二人不惧威胁,不畏强暴,终于双双被活活烧死,化为一对鸳鸯。

(责任编辑: 黄友燕)
稿件报送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