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总站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讲文明树新风

福州市鼓楼区开展道德模范进社区宣讲活动
发表时间:2016-05-30 来源: 福州文明网

 省级道德模范、民俗文化专家方炳桂做客鼓楼区水部街道闽都社区道德讲堂

  为了更好地挖掘地域文化资源和底蕴,让社区居民更加深入、全面地了解闽都文化,鼓楼区开展道德模范进社区宣讲活动。5月27日上午,省级道德模范、民俗文化专家方炳桂做客鼓楼区水部街道闽都社区道德讲堂,为社区居民带来了“可爱的闽都文化”主题讲座。

道德模范进社区宣讲现场

  方老针对闽都社区文化特色,以“闽都”名称的由来作引,讲述了闽都“六次建城,五度为都”的历史故事,并对汉冶城、晋子城、唐罗城、五代夹城、宋外城、明府城等六次建城的现存遗迹作了阐述,并鼓励在座听众游览闽都遗迹,感受闽都文化的独特魅力,成为闽都文化的继承者和弘扬者。

  本次道德模范进社区宣讲活动,通过近距离与社区居民接触,让市民群众感受到道德模范的知识魅力、精神动力,进一步增强道德模范的影响力和号召力,之后鼓楼区还将继续推动道德模范深入社区、机关、企业,在全区营造向善向上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 何红蓼)
讲文明树新风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