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讲文明树新风

文广新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送文化下基层活动
发表时间:2016-06-23 来源: 福州文明网

  6月16日,市文广新局、马尾区文体局全体党员和市闽剧艺术传承发展中心、市林则徐纪念馆、市群众艺术馆部分党员文化志愿者,深入马尾区罗星中心小学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送文化下基层活动,闽剧折子戏演出、“林则徐家风家训”主题讲座和非遗项目技艺展示等项目深受学校师生欢迎。

  在闽剧专场演出中,来自市闽剧艺术传承发展中心的全国戏剧文化奖表演金奖获得者杨帅、省“水仙花”戏剧比赛银奖获得者谢婉萍、央视美猴王大赛全国7强(闽猴王)黄东闽、国家二级演员陈景桦、翁雪贞等人为师生们举办了一场闽剧折子戏专场演出。表演了闽剧猴戏《金猴献瑞》、戏曲长绸舞蹈《天女散花》、闽剧旦角行当表演程式《姐妹看花》、经典闽剧《紫玉钗》选段、闽剧喜剧《贻顺哥烛蒂》选段“说媒”等闽剧经典剧目。学生们热情高涨,很多留守和外来工学生纷纷表示:“这是平生第一次接触闽剧,感觉非常有趣,一下子就喜欢上了闽剧”。在家风家训校园行环节,市林则徐纪念馆的钱可芃给师生们带来《林则徐家风家训讲座》。讲座结合林则徐生平事迹,展现他一生治水、兴农、赈灾、销烟等伟大功绩和清正廉洁、爱国爱民的情怀;表现林则徐有容乃大的精神和伟大的家国情怀,着重宣传林家淡泊、仁爱、勤奋、自立的家风,引导师生们“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在非遗展示活动中,市群众艺术馆的剪纸和中国结艺的手作艺人们走进课堂进行现场展示,让师生们亲身体验非遗传统文化的魅力。手作艺人们还现场与学生进行互动,增强活动的趣味性。同学们不仅能近距离感受艺人的精湛技艺,还能现场拜师学艺!

  这是市文广新局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创建“有福之州,文化共享”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和纪念建党95周年的一项重要党建活动,更是打响文广新系统“文化惠民,党员先行”党建品牌和培育“文以化人,忠诚担当”党员队伍的重要举措。

(责任编辑: 何红蓼)
讲文明树新风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